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07年那场轰动全国的婚礼

古交市,仅仅只是山西省太原市代管的县级市,位于山西省太原市西北部。就是这么一个小地方,却是全国焦煤的生产基地,也是吕梁山东麓的交通枢纽和商品集散地,连接省城太原和晋西北的现代化工矿城市。然而,他的出名不仅仅是因为煤炭,而是2007年冬天那场惊世骇俗的婚礼。

2007年11月12日,是古交首富耿建平娶儿媳妇的日子。这场奢华的婚礼在古交市河口镇举行。婚礼当天也是耿建平一家新厂开业的日子,两件事加在一起,也让庆典的规模变得更大。在厂区办公楼的正面挂着两位新人高达三层楼的婚纱喷绘照,厂区边上的山上和整个厂区内,都拉上了红色的彩带。

据当时的媒体报道,办公楼前停满了各种豪华车,旁边的一个二层楼是吃饭的地方。他们专门从省城请来了江南餐饮集团的厨师和服务员,为来宾准备饮食。据厨师讲,午饭他们需要分四次准备160桌的流水席。

从太原、静乐等地请来的锣鼓、军乐等队伍也准备齐全,开始为现场营造气氛。婚礼的每一项工作都有细致的分配,仅负责此次婚礼各项事务的总管、副总管和助理就多达80余人。

迎亲时,三辆作为嫁妆的豪车带着“12辆悍马”组成的迎亲车队缓缓走在乡间的路上,每经过一个村庄就停下燃放鞭炮,路两旁站满了观看的乡亲,比过年看红火还热闹。

婚礼也请来了不少明星助阵。在婚礼前一天晚上和当天都有精彩的节目献上。蒋大为、阿宝等国内演艺明星和来自省内的多位著名歌唱和戏曲演员,都现场表演了节目。

事后,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场盛大的婚礼总共花费达到千万元之多。而这场婚里的真正主角就是寇静瑶和耿威龙,前者是耿建平的儿媳妇,后者则是他的儿子。也正是这场轰动全国的婚礼过后,古交市召开大会,反对铺张浪费,奢靡风气得到抑制。后来,“12辆悍马娶亲”也成了全国十大新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