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7月17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披露了近期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的情况,公布了《2018年家具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该名单中,多款无印良品家具被披露标称树种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合;两款宜家儿童储物柜抽屉孔及缝隙存在问题,该局表示,此款产品在5-12毫米间,或对儿童手指造成伤害。

7月18日,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告诉南都记者,被抽检不合格的抽屉前板已于今年3月份在全国范围内下架改良。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按照规定修改了相关商品的树种名称。

7月17日,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家具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2款儿童储物组合柜在列,其主要问题为孔及间隙不合格,该产品抽屉间缝隙为5-12毫米,或对儿童手指造成伤害。

此外,6件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家具(包括衣架、餐桌、实木椅、沙发椅、边桌台等)也在不合格名单内,其中低型餐桌的主要问题为产品耐磨性差。另外5件无印良品家具都被披露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其中3件标称为“胡桃木”的家具,实际材质分别是“黑核桃”或“胶合板”;1件标称为榉木实木的产品,实际是水青冈;1件标称为白橡木的产品,实际上是纤维板。

无印良品宜家回应家具抽检不合格!抽屉前板下架,标称材质已改名

北京市场监管局表示,本次发现某品牌家具商品标签、收款凭证上显示的木材名称与实际不符,其中有的产品内附的说明材质是正确的,但外包装的标称却与生产企业提供的材质标注不相符。

据了解,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规处罚,同时督促北京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

7月18日,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被抽检不合格的抽屉前板已于今年3月份在全国范围内下架改良。改良后的产品会在相关部门检验过关后再上架销售。该负责人表示,在儿童家具产品方面,从设计、开发到测试,都会格外关注安全问题,力求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另外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按照规定修改了相关商品的树种名称,并称今后将加强产品信息标识管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