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章莹颖案结案陈词说了什么?章莹颖案法院怎么判?章莹颖尸体找到了吗

克里斯滕森承认杀死章莹颖。

海外网7月18日电 当地时间7月17日,章莹颖案庭审进入最后一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15分许,控方的结案陈词发表完毕。控方在结案陈词时,基于章家对爱女的厚望、被告人手段之残忍、辩方减刑理由之无力,向陪审团陈情,建议“正义必须得到伸张,请给予克里斯滕森判处死刑”。

据伊利诺伊州《新闻公报》网站(News-Gazette Media)当日直播报道,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于美国遭绑架谋杀案,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庭周三(17日)进行第三阶段、即量刑阶段的审理,12名陪审团成员将决定被告人克里斯滕森的判刑。章莹颖的家人一早便抵达法庭,章母首次听审后离席。被告人方面,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双亲亦出席庭审;克里斯滕森着白色衬衫和深灰色裤子,并时不时看向父母发出微笑。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伊利诺伊大学校警(UIPD)也旁听审理。

在上午的审判中,控辩双方先后向陪审团提出量刑考虑因素。检方提到,希望陪审团考虑到案件是绑架致死案,克里斯滕森对章莹颖做出残暴的身体暴力,且是有计划地杀人;克里斯滕森的行为,对章莹颖家人带来极大伤害,同时为其他人带来威胁;且被告在明知章在无力反抗下,仍作出暴行;克里斯滕森至今从未表达出悔意,而且他一直不配合FBI的调查。

检方在结案陈词时检察官詹姆斯·尼尔森(James Nelson)提到,正义必须得到伸张。同时,他承认克里斯滕森如果被判处死刑,其家人会感到悲伤。但他详细讲述了案件为章莹颖家人的伤害,特意强调章家人痛苦的来源,指出这种痛苦和克里斯滕森家人将来的悲伤“就坐在被告席上”,因此他呼吁陪审团作出正确的判决。

章莹颖案结案陈词说了什么?章莹颖案法院怎么判?章莹颖尸体找到了吗

当地设立的纪念物。(图:新闻公报)

至于辩方则提到,克里斯滕森此前未有犯罪前科,且已坦白交代杀人罪行;其父母患有精神病,如克里斯滕森被判死刑,其父母会失去唯一可依靠的人。辩方又提及克里斯滕森的精神状态,指他的妻子为他造成伤害,两人一直保持开放式婚姻关系,令他情绪不稳;克里斯滕森曾表现出严重抑郁倾向,加上其妻子与女友在案发当天,到了他渡蜜月的地方渡假,对他造成极大打击。辩方称,终身监禁已是很严重的惩罚,所有生命都是可贵的,包括克里斯滕森的生命。

目前,上午庭审已结束,辩方将在下午庭审时进行结案陈词,陪审团其后便会进行商讨,并决定克里斯滕森的命运。在控辩双方结案陈词前,法官特意提醒陪审团,只能基于庭内证词衡量判刑,不能受外界报道影响,并表示法律并未强制要求判处死刑,而决定权在陪审团众人手中,一旦作出决定,“法院都必须判处该刑罚”。据悉,一旦陪审团做出决定,法院将在宣布之前提前约30分钟向双方告知。(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