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辽宁开原龙卷风现场图曝光已致6人死亡!中央气象台微博消息,7月3日,辽宁铁岭开原地区发生强龙卷事件。

当日下午4点50分,铁岭市气象台发布黄色雷电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至2小时,铁岭市区、开原市、铁岭县将出现雷电天气,并将持续2到3小时,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7月3日,17时30分至18时,辽宁省开原市发生短时强对流天气。辽宁省开原市遭受突发龙卷风袭击,附近风速达23米/秒(9级)。龙卷风由金沟子镇形成,经兴开街道,开原经济开发区,向南持续15分钟后,减弱成低压。冰雹和龙卷风同时出现,冰雹如蛋黄大小,102线沿线多棵大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上造成交通瘫痪。

辽宁开原龙卷风已致6人死亡最新消息!辽宁铁岭开原强龙卷风现场图曝光

龙卷风造成人员伤亡,房屋损坏,电力通讯不同程度受损,灾害发生后,开原市立即启动2级应急响应预案,应急、消防、武警、公安、交管、医疗等救援队伍参与救援,解救被困人员210余人。目前,初步统计已造成6人死亡,120余人受伤,具体情况正在统计中。现场救援正有序进行。

辽宁开原龙卷风已致6人死亡最新消息!辽宁铁岭开原强龙卷风现场图曝光

开原市西环路沿线工业铁皮厂房几乎都被大风损毁,房盖都被掀开,水泥建筑部分玻璃爆裂,大街上树木东倒西歪,沿路玉米苗成片损毁。

辽宁开原龙卷风已致6人死亡最新消息!辽宁铁岭开原强龙卷风现场图曝光

警车消防车医院急救车正在赶往受灾严重地区。目前风雨已停,交警已经上路维持交通秩序。

当日傍晚,有网友发布多段相关视频,引起关注。网传视频显示,远处田地上空有一股强大的上蹿气流,形成了深灰色龙卷风气柱,自下而上在天空形成灰白色的漩涡,附近居民的上衣也被狂风吹起。网传多段视频显示,当地黑云骤起,同时伴有降雨、冰雹。

开原市人民政府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极端天气导致有人员受伤,目前部分伤者已在开原市中心医院救治。受伤人数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铁岭市人民政府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市应急管理局、供电公司、消防救援队员等已参与救援,但具体的救援情况暂不清楚。

辽宁开原龙卷风已致6人死亡最新消息!辽宁铁岭开原强龙卷风现场图曝光

开原市受灾现场 开原市气象局 供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