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日讯 据“深圳天气”消息,近日,南海到西太平洋一带热带云团很活跃,1日20时位于南海北部的热带低压已生成,今年首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中。

图片

目前位于南海北部的热带低压已于1日20时生成(市气象台已于20时45分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图片

它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逐渐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在海南东部到粤西沿海登陆,将对我市有影响的这个热带低压,属于热带气旋最弱级别,大家可以亲昵地称呼它“台风宝宝”。

水汽输送、垂直风切、海温、副高的形态等诸多因素都会影响,它的生成、发展和后期走位、强度受其影响。

2-4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

2日白天风力逐渐加大,最大阵风7级左右

2日午后降雨渐趋频密

2日夜间至4日降雨加大

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everybody,缓解高温不再只是梦想

具体预报

2-4日深圳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2日午后起降雨趋于频密,主要降雨时段在2日夜间至3日。

2日凌晨起风力逐渐加大,2-3日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左右,4日风力减弱。

该扰动对我市的影响以强降雨为主,降雨间歇性明显,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较大。

图片

温馨提示:

1、该扰动将成为今年首个对我市有风雨影响的热带系统,请做好相关防御准备。

2、强降雨伴有短时大风,请市民妥善安置阳台物品,并远离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容易倒塌的物体。滨海旅游等户外活动也需注意短时大风的影响。

3、降雨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可能引发城市内涝,请市民在降雨时远离涵洞、河边、低洼处等危险地带。

4、南海台风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我台将密切监视该扰动动态,请通过“深圳天气”微博、微信和APP及时关注了解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受到热带低压的影响,市气象台将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收到预警信号后你该怎么办呢?

图片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