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还记得考场外跪谢母亲的那个高考生吗?

他的高考成绩出来了,635分!

6月8日,安徽合肥,考生王恒杰考场外的一跪,感动全网。王恒杰母亲李女士透露,儿子考了635分,语文119、数学136、理综240、英语140,超出理科一本线139分,志愿填报目标为北上广的高校。

李女士称,对于这个成绩,儿子不满意,但自己很满意,之后可能会出门旅游放松。

热搜第一!跪谢母亲考生高考635分,母亲:他不满意我满意

消息在微博上迅速传开,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条消息登顶今天微博热搜第一。

热搜第一!跪谢母亲考生高考635分,母亲:他不满意我满意

不少网友纷纷送上祝福:

热搜第一!跪谢母亲考生高考635分,母亲:他不满意我满意

热搜第一!跪谢母亲考生高考635分,母亲:他不满意我满意

此前报道 安徽一考生考点外跪谢母亲:谢谢您,这些年您辛苦了

6月8日下午5时许,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安徽合肥十中考点,一位身着黄T恤的小伙走出大门,径直走到母亲面前跪下,高声说:“妈,谢谢您,这些年您辛苦了。”母亲见状,双手抱住儿子的头,哭了出来。

拍摄者说,现场很多女家长直接哭了,他也是哭着拍完视频。当时,周围不少人都说,孩子太懂事了,他离开的时候,有几个妈妈拍着孩子的肩膀说,孩子你真懂事,并伸出大拇指。

这一幕被发到网上后,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称,小伙子的妈妈培养出了一位懂事孝顺的儿子,并祝福小伙子高考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为儿子高考 放弃服装生意专心做“陪读妈妈”

高考结束后,有媒体找到了这位考生及母亲,还发出了他们的生活照。令人惊喜的是,这位母亲看起来很年轻,有网友调侃:“确实是妈妈,不是姐姐吧?”

据了解,这名同学叫王恒杰,在合肥一六八中学读书,成绩不错。李女士和不少其他家长一样,是“陪读妈妈”队伍中的一员。从去年儿子高二开始,放弃了之前的服装生意,专心在学校门口租了房子陪读。

李女士以前不会烧饭做菜,自从在学校附近陪读后,她在手机里下载了一个做菜的APP,按照上面写的一步一步来。李女士说,王恒杰很懂事儿,每次都说妈妈做的饭好吃。

爸爸王先生说,儿子很体谅大人的付出,“他有时候,看到我们累了,有衣服都自己洗掉,不要我们操心。”

儿子和妈妈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每天放学一到家,王恒杰一定先找到妈妈,第一时间跟妈妈分享班级的点点滴滴,他和妈妈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高考结束后,王恒杰先去医院看外公。妈妈说,王恒杰从小在外公外婆身边长大,高三期间外公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在住院,“对于这点,他心里其实一直很愧疚,所以考完试的第一时间就让我和带他一起去看望外公,还和外公外婆姨妈姨夫一起吃了饭,分享了考试的心情。”

学校一直在开展感恩教育

王恒杰的班主任金涛老师说,王恒杰虽然平常话不多,但和同学们关系都特别好,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据金涛老师介绍,平常学校和班级会定期开展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把感恩贯穿到日常的一点一滴之中,“不仅是王恒杰,很多同学也都非常懂事儿,知道爸爸妈妈辛苦,在小事当中学着表达感激。”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综合微博热搜、合肥在线、@人民日报、合肥晚报、微博网友留言等

作者:高珊珊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34届非洲杯为非足联带来超8000万美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