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一场大雨竟然冲出了一条鳄鱼。

昨天上午9点,武汉正下着大雨,有市民急匆匆报警:你们快来,有条鳄鱼在江岸区堤角肉联厂爬来爬去,样子很凶。报警人请民警赶紧去现场排险。

丹水池警务站副站长张伟立即带领民警刘明志及辅警王雷,携带抓捕工具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到现场后,他们瞅见一条约1.5米长的鳄鱼正在路边爬行。担心鳄鱼咬伤路人,他们在将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处后,即着手捕捉鳄鱼。

一场暴雨冲出一条鳄鱼!武汉动物园辟谣:不是我们的

鳄鱼激烈反抗,并将他们套在其头上的捕兽网咬破。他们就改用束缚钳将鳄鱼控制住。

他伸出双手死死捏住鳄鱼嘴巴,辅警王雷则迅速用胶带将鳄鱼嘴巴缠住,以防止它张口咬人。

稍后,他们合力将鳄鱼放进塑料箱内管制起来。

一场暴雨冲出一条鳄鱼!武汉动物园辟谣:不是我们的

这条鳄鱼可能天生是瞎子

记者获悉,当天上午10时许,武汉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赶到警务站,将这条鳄鱼带回中心安置。

武汉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设在东湖海洋世界内。该中心负责人、动物专家杨浩告诉记者,中心组织专业人员给这条鳄鱼作了全面体检并查明:它重约40斤,体长1.55米许,是一条人工养殖的鳄鱼。它双眼早就瞎了,"它可能天生就是瞎子“。

杨浩称,在我国,经批准,市民可以将人工养殖的鳄鱼当宠物饲养,也可以合法地食用它。他个人觉得,这条鳄鱼是宠物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一般人不会将瞎眼鳄鱼当宠物喂养。

市渔政处负责人向军看到这条鳄鱼的照片以后判断,这条鳄鱼应该是进口的鳄鱼,为人工饲养。

向军说,在我国,人工养殖的鳄鱼是可以合法食用的,但对品种有严格限制,允许进行商业性经营驯养繁殖的鳄鱼品种有湾鳄、暹罗鳄、尼罗鳄三种。

记者将图片传给曾经饲养过鳄鱼的九峰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辨认,对方初步判断,这条鳄鱼应该是湾鳄或尼罗鳄中的一种,也不排除是杂交品种的可能。由于图片中鳄鱼嘴巴被捆绑,不容易做出准确判断。

这条鳄鱼从哪儿来至今仍是谜

经分析,这条鳄鱼极可能是一条食用鳄鱼,“它可能是从附近可做鳄鱼菜的餐馆内逃出来的,也可能是从准备拿它下厨的好吃佬家中跑出来的,还有可能是从运输它的车子上逃出来的……"

这条鳄鱼有没有可能是从武汉动物园跑出来的呢?武汉动物园鳄鱼饲养员黎兴有对记者说,武汉动物园共养有5条尼罗鳄,它们是2016年9月份来园的,其中大的体长约3米,小的体长2.5米许。这5条鳄鱼一直安居在鳄鱼馆内,“从未逃逸到外面去过”。

一场暴雨冲出一条鳄鱼!武汉动物园辟谣:不是我们的

武汉动物园辟谣:不是从动物园跑出来的

那么,这条鳄鱼是不是从华南海鲜市场等地人工养殖鳄鱼经营户摊位上跑出来的呢?一名长期从这些经营户处进购鳄鱼做菜的餐馆老板吴先生说,武汉市场上用于出售的人工养殖鳄鱼,都是从特种养殖场采购的,属于专供食用的鳄鱼。它们在运输与暂养过程中,其嘴巴上会被捆上胶带。经营户将鳄鱼交给买家前,鳄鱼仅凭自身力量,是无法将胶带弄掉的。总之,这条鳄鱼由经营户摊位上逃出来的概率非常低。

这条鳄鱼究竟来自哪里,相关部门仍在调查。

记者:陈奇雄 杨晓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