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武冈一名小学生家长将学校附近的一家小卖店砸了。据目击者称,砸店是因为一个三年级的小孩在小卖部赊帐近百元吃零食,临近暑假小孩没钱还,在家里偷钱被家长发现。目前,学生家长因损坏财物被拘留。

近日,在湖南武冈,有一名小学生就因为买零食闯了祸。这名小学生在学校附近的小卖部买零食时,因为零花钱不够,店老板就同意给他赊账。就这样,他一共欠下了100元多元。

临近暑假,店老板让孩子还钱时,孩子却还不上了,于是老板就让他回去问父母要。

可孩子很胆小,不敢问父母要,于是选择了偷家里的钱来解决这件事。然而,事情还是被孩子的父亲发现了。

于是孩子父母就带着孩子去小卖部找店老板理论,还让孩子跪在地上。据目击者称,孩子父母认为店老板不应该在不认识他家孩子的情况下,轻易地让小孩子赊账吃零食。最终,孩子父母一气之下把小卖部给砸了。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无论发生怎样的矛盾都不能采取暴力手段去解决,可以寻求有关部门进行调解协商。

小卖店老板这么做也是有风险的,很容易引发财务纠纷。因为老板面对的是一名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小学三年级学生。《民法通则》规定,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进行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他的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虽然每次赊账一、两块钱、累计近百元的账务,也许够得上“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但如果这些属于不合格食品,对孩子健康产生危害,家长不但完全可以拒不还账,还有要求店主赔偿的权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