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阜阳高铁工地事故致10余伤,铁总领导两天前叮嘱严把安全关

6月16日午间,@阜阳发布 援引阜阳市应急管理局消息称,中铁18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高铁施工现场(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在铺设铁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十多名施工人员被不同程度砸伤,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阜阳市应急管理局称,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稍早前,澎湃新闻从阜阳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上述高铁施工工地在铺铁轨时出现铁轨滑落,致人受伤。

公开资料显示,阜阳在建两条的高铁分别是商合杭高铁和郑阜高铁。澎湃新闻注意到,就在6月13日至1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曾来到阜阳,实地调研商合杭、郑阜高铁建设情况,并强调严把工程安全关。

阜阳新闻网报道称,王同军强调,郑阜高铁和商合杭高铁投资额大、辐射力强、影响深远,相关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密切协作,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在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努力把商合杭高铁打造成质量优良线、安全生产线、生态文明线,确保两条高铁早日建成运营;要进一步彰显地方特色、体现文化底蕴,在高铁站房及沿线景观设计上融入地方特色文化元素,以展现各地厚重的民俗文化和人文历史,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据报道介绍,商合杭高铁正线全长794.55公里,总投资约960亿元,其中阜阳段长156.99公里、投资约260亿元。目前,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轨道铺设已完成92%,阜阳西站、太和东站、颍上北站3座站房正在加快建设中。郑阜高铁全长267.195公里,总投资约376亿元,其中阜阳段全长65.671公里、投资约104亿元。目前,郑阜高铁全线铺轨工作已全部完成,界首南站、临泉站两座站房正在加快建设中,全线计划于今年12月与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同步通车运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北京查处多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