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30日下午4点左右,上城区小营街道驻小营派出所的人民调解员“老娘舅”朱师傅在调解完一件打架纠纷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借用派出所民警的手机拨打过去,竟然已经关机了。

男子派出所顺手机怎么回事?男子派出所是如何顺走手机的详细经过

因为在调解时还打过电话,朱师傅确定手机应该是在调解室不见的。当时在调解室内也只有三个人,朱师傅也有了怀疑对象。于是,朱师傅立即向小营派出所报案。

小营派出所民警调取了调解室的监控视频,手机不见的整个过程十分清晰地出现在大家面前。刚刚参加调解的一方当事人徐某某将朱师傅的手机偷走了。

经过民警的侦查,两小时后就将徐某某抓获归案,从其身上查获了朱师傅被盗的iPhone7手机。令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的是,人赃并获,徐某某竟然百般狡辩,想抵赖是自己偷走了朱师傅的手机。但是面对人赃具获和现场清晰监控,徐某某才无话可说,老实交待了偷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原来,今年55岁的徐某某,江苏泗阳人,在小营街道一家餐馆当服务员。当天凌晨,徐某因为工作上的一些琐事和一个男同事起了口角,随后两人动手了,都受了点皮外伤。徐某某年纪大,怕吃亏,就打电话报了警。

小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双方情绪已经缓和了一些,都表示愿意接受调解。于是,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并请了“老娘舅”朱师傅前来主持调解。

朱师傅将双方分开进行思想开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十分耐心地开展调解,还主动用自己的手机打电话跟餐馆老板沟通。调解期间,徐某某说有事和老板讲,想借朱师傅的手机给老板打电话。朱师傅十分爽快的把手机给了朱某某。

谁知,徐某某打完电话后,顺手把手机放在了自己一方的桌角上,并不时利用随身携带的袋子故意遮挡手机。朱师傅因为忙于双方调解,又是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又是起草调解协议,也没有立即将手机拿回。

调解还算顺利,同事赔偿250元给徐某某。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徐某某接过250元钱之后,顺手把朱师傅的手机也一起揣进了裤子口袋里。

从监控上可以看到,徐某某在动手之前,还小心翼翼地向调解室上空张望了一下,却没发现头顶后就有一个摄像头对着他,更没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十分清晰地记录下来。

期间,徐某某试图将手机关机,在第一次没成功后,徐某某又尝试了一次,并成功将手机关机。

徐某某离开派出所后,没有回餐馆,也没去宿舍。经过侦查,民警在紫阳街道将正在路边闲逛的徐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上城警方已对徐某某依法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吴兆品说,在派出所的监控下偷手机,这不是主动送上门吗?破这种案件,就像高考遇到了送分题!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