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马先生在南宁市长堽路二里南宁市一所中学附近开了一家美食店,前段时间他发现该校一名高中生利用微信支付成功的截图,在没有付款的情况下在店内就餐。该学生承认,从去年6月开始,自己和另外9名同学已多次利用同一方式到店里用餐。马先生向这10名学生提出了每人5000元的赔偿,但与学生家长协商未果。5月4日晚,马先生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一张微信支付成功截图,骗了快餐店老板

5月5日上午,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来到马先生暂停营业的美食店。“为了专心处理这件事,早在前几天就关门不营业了。”老板马先生说,中南中学这10名学生给他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南宁10名学生用付款截图吃霸王餐近一年 被骗老板:暂停营业,每人索赔5000元

马先生的美食店暂停营业。

据马先生介绍,该校有一些学生经常到他店里就餐,彼此之间还挺熟悉。4月10日、11日中午和下午,马先生发现微信支付出现了异常,一名名叫小强(化名)的男生向他出示已微信支付成功的页面后,他并没有收到这笔款项。追问之下,小强只好拿出手机支付了款项。

由于连续两天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马先生起了疑心,而小强此后也不再到店里用餐。4月23日晚,马先生将小强拦住追问,小强承认,从去年6月开始,他多次利用一张之前微信支付成功的截图到店内用餐。据小强称,该校还有另外9名男生也通过同一方式在马先生店里消费过。

估计损失不少,每人索赔5000元

马先生说,有时他不在店里,收款的店员无法收到收款成功的语音提醒,有时因为忙了也没核实,导致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一直都没有发现支付异常。

马先生通过调取隔壁宾馆的监控视频,发现从今年3月2日至4月11日的40多天时间里,小强已先后60多次到他店里就餐,按每份20元左右计算,共计上千元,而小强只支付了9次共记179元。

在采访中,马先生向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出示小强3月2日至4月11日在该店支付9次的纪录,“从去年6月到现在,我的损失很大。”马先生说。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到学校找过老师,老师通知学生家长前来协商赔偿问题。根据小强每个月的消费额度,马先生提出了每人5000元的赔偿额度。不过,在校方组织的两次的协调会上,只有4名家长前来参加,到场的家长认为赔偿金额太高,协商无果。

5月5日中午,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电话联系上小强的父亲。小强的父亲告诉记者,小强是住宿生,每周五晚回家,上个月底接到学校老师的通知,才知道自己的小孩出了事。他表示,自己并不是不愿意赔偿,但认为5000元的赔偿并不合理,数额太高无法承受。此外,店老板并没有相关证据。小强的父亲表示,其他家长也是这么认为的,都认为索赔金额太高,且无直接证据。

学校组织协商未果,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小强今年17岁,正上高二,正在就读的中学是一所民办学校。面对记者是否有利用微信支付成功截图欺骗快餐店老板的问题,小强小声地说,他已认识到错误,父母已知道这件事,并已批评他了。

南宁10名学生用付款截图吃霸王餐近一年 被骗老板:暂停营业,每人索赔5000元

马先生出示小强在店内消费的付款记录。

据该中学的老师介绍,在“五一”节前,马先生找到学校后,他们才知道这件事。一开始,学生并不承认欺骗一事,后来面对店老板才承认的。虽然学生已认识到错误,并已承认了错误,但学校只能以教育为主。至于赔偿方面,主要还是由学生家长和店老板马先生协商处理,学校已先后两次通知家长来学校协商处理此事,协商时双方还曾起过冲突。现在店老板已报案,此事将由警方处理。

两次协商无果后,5月4日晚,马先生到南宁市公安局邕武派出所报了案。据民警向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介绍,马先生向警方出示了用手机拍下的类似学生写的一份检讨书,但并未提供其他证据。同时,报案时马先生只向警方提供了9名学生的名单。目前,对马先生反映的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