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外号“宇神”

“大神”,这是多位同学不约而同对他的评价。

2006年,吴谢宇进入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这也是他母亲的工作单位。2009年,吴谢宇中考考了437分,全校第一,当时学校还发了喜报。这一成绩,仅比当年福州市中考最高分438.5分低了1.5分。

中考后,吴谢宇进入福州一中。一名与他不同班但同级的同学称,高中时,吴谢宇考试经常年级第一,外号“宇神”。

在高中同学的印象里,吴谢宇是个有理想有规划的人。因此,高中阶段学习就很自觉自律。

高二那年,吴谢宇获得了福州一中的“三牧之星“奖学金。这个奖学金,每学年颁发一次,奖励人数为每年段班级数的二分之一。

“这是福州一中奖学金中的最高奖项。”福州一中同学称,每年“三牧之星”奖学金名单,都会张贴在学校走廊墙壁上。其提供的历史照片显示,2010-2011学年,高二(1)班的吴谢宇,与高二年级的另外9名同学一起,荣登榜单。

吴谢宇的好成绩,为他敲开了北大的大门。2012年,福州一中共有4人被北大提前录取,吴谢宇是其中之一。同年,吴谢宇进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他被北大自主招生提前录取,成绩全国前几名”。有同学称。

进入北大后,吴谢宇学习成绩依然突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官网显示,大一学年,吴谢宇获得了北京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大二学年,吴谢宇获得了北京大学廖凯原奖学金。(廖凯原奖学金设立于2007年,本科生每人每年奖励1万元人民币。)

不仅在校内因成绩优异获得奖学金,就连前往校外英语培训机构学习GRE,吴谢宇也拿下了奖学金。

福州北大学子弑母案嫌疑人吴谢宇被抓 身带30张身份证

2015年5月,吴谢宇到培训机构领取奖学金

2014年9月13日,吴谢宇在北外参加了GRE考试,获得了高分:Verbal(词汇) 165分,Quantitative(数学) 170分,作文(AnalyticalWriting) 4.5分。(新GRE满分:170+170+6)。随后,他在上述英语培训机构官网上,分享了经验。

“他这个成绩,排名全球前5%”。今日下午3时许,上述英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回忆,吴谢宇非常聪明,一点就通,学习很有计划性。2016年5月16日晚,吴谢宇去培训机构领取了该机构颁发的6000元整“高分奖学金”和荣誉证书。

喊不来的聚会

吴谢宇的初中高中大学同学,没几个人愿意相信他作案了。事发后,多位同学试着联系他,但手机停机。

王华东(化名)和吴谢宇已认识7年,两人是高中同桌,也是挚友。他回忆,两人最后一次联系,是2015年10月7日。当天是吴谢宇的生日,他打电话送生日祝福。电话里,两人一起聊了大四生活,也聊了毕业后打算,“他说他毕业后打算出国,当时我也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反常的表现。”

后来,吴谢宇便再也没有了消息。王华东说,连发去的拜年信息,邀请他参加班聚,均石沉大海。

“今年二月份开始,我了解到其他同学也联系不上他。”吴谢宇失联了,王华东很着急。3月1日凌晨,他在微信上说,过去的半个月,真的很难过。他称之为,“二十年来切身感受到的最大变故”。

但此前,吴谢宇留给人的印象,完全不是这样。

“嗨,李赫!”上前拍拍肩,大喊同学名字,再爽朗一笑。这是吴谢宇特别的招呼方式。

李赫(化名)与吴谢宇是大学同学,两人同住一层楼,虽然没有深交,但李赫记得,吴谢宇每一次见面,都会热情招呼。

李赫回忆在宿舍时,吴谢宇也会和室友谈天说地,室友们也没有见过他独自发呆或者发脾气。吴谢宇很少提及家里事,同学只知道他父亲已过世。

2016年2月,北京大学官微通报称,“我们关注到网上流传的警方通告,对逝者表示痛惜,对家属表示慰问。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侦查,我们会积极配合并做好相关工作”。

今日下午,记者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获悉,目前学校已发通知,在校生人数需作登记。

北大经济学院大四男生宿舍一名同楼层的其它专业学生称,吴谢宇已大半年未回过宿舍,床位一直空着。

该同学称,大三开始,大家忙着实习、写论文或者留学深造,很多人都不回宿舍,所以吴谢宇的失踪并未引起特别的注意。

课余时间,吴谢宇爱锻炼身体,宿舍里堆满了他买的拉伸器、仰卧起坐等辅助健身器材。

李赫说,2015年7月,吴谢宇离开学校后,便再也没回过宿舍,只留下一些生活用品。“今天上午,学校保安将吴谢宇留在宿舍的物品全部收走,如今空无一物。”

只留下朋友圈那句凯撒大帝的格言签名,译为,“我来,我看,我征服”。

福州北大学子弑母案嫌疑人吴谢宇被抓 身带30张身份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弑母案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