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华硕内网密码泄露

华硕内网密码泄露

原标题:信息安全研究员:华硕内网密码在GitHub上泄露

北京时间3月28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一名信息安全研究员两个月前向华硕发出警告称,有华硕员工在GitHub代码库中错误地发布了密码。这些密码可以被用于访问该公司的企业内网。

其中一个密码出现在一名员工分享的代码库中。通过该密码,研究员可以访问内部开发者和工程师使用的电子邮件帐号,从而与计算机的使用者分享夜间构建的应用、驱动和工具。有问题的代码库来自华硕的一名工程师,他将电子邮件帐号密码公开已有至少一年时间。目前,尽管GitHub帐号仍然存在,但这个代码库已被清理。

这位网名为SchizoDuckie的研究员表示:“这是个每天发布自动构建版本的邮箱。”邮箱中的邮件包含存储驱动和文件的具体内网路径。研究员也分享了多张截图以证实他的发现。

该研究员没有测试,通过这个账号具体能获得哪些信息,但警告称进入企业内网会非常容易。他表示:“你所需要的就是发送一封带附件的电子邮件给任何一名收件人,进行鱼叉式钓鱼攻击。”

通过华硕专用的信息安全邮箱地址,该研究员向华硕发出了密码泄露的警告。6天后,他无法再登录该邮箱,并认为问题已经解决。

不过他随后又发现,在GitHub上,至少还有两起华硕工程师泄露公司密码的事件。

华硕总部的一名软件架构师在GitHub页面上留下了用户名和密码。另一名数据工程师在代码中也泄露了密码。这位研究员表示:“许多公司并不知道,他们的程序员在GitHub上用代码做了什么。”

在媒体向华硕告知此事的一天后,包含密码的代码库被下线并清理。不过华硕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无法证实”研究员在邮件中的说法是正确的。“华硕正在积极调查所有系统,消除我们服务器和支持软件的所有已知风险,并确保没有数据泄露。”

华硕服务器被黑,官方回应:锁定特定机构用户的攻击

3月26日下午消息,来自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s)的安全研究人员周一表示,他们发现去年黑客通过华硕Live Update软件的漏洞入侵计算机,向100多万华硕电脑用户发送了恶意软件,导致这些电脑可能存在后门。

台湾地区媒体《中时电子报》报道,华硕今天下午表示,此事件已在华硕的管理及监控之中。华硕称,媒体报道华硕Live Update工具程序(以下简称Live Update)可能遭受特定APT集团攻击,APT通常由第三世界国家主导,针对全世界特定机构用户进行攻击,甚少针对一般消费用户。经过华硕的调查和第三方安全顾问的验证,目前受影响的数量是数百台,大部份的消费者用户原则上并不属于APT集团的锁定攻击范围。

华硕内网密码泄露

华硕内网密码泄露

华硕表示,Live Update为华硕笔记本电脑搭载的自动更新软件,部份机型搭载的版本遭黑客植入恶意程序后,上传至档案服务器(download server),企图对少数特定对象发动攻击,华硕已主动联系此部份用户提供产品检测及软件更新服务,并由客服专员协助客户解决问题,并持续追踪处理,确保产品使用无虞。

针对此次攻击,华硕已对Live Update软体升级了全新的多重验证机制,对于软体更新及传递路径各种可能的漏洞,强化端对端的密钥加密机制,同时更新服务器端与用户端的软件架构,确保这样的入侵事件不会再发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