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在宣布将纳入A股权重翻倍半年后,国际指数编制公司明晟(MSCI)又决定,更大幅度提高权重。

美东时间28日周四,MSCI公布对进一步增加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的咨询结果,决定将现有大盘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分三步落实。

具体而言,MSCI将在今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扩大至10%,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升至15%,最终11月升至20%。同在11月,将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一步纳入MSCI中国指数。三步骤完成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涵盖253只A股大盘股,168只A股中盘股,形式上的权重占3.3%。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MSCI此次提前纳入了中盘A股,按照其咨询的内容,其原计划在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中盘A股。

而在此之前,美东时间周四稍早,MSCI的CEO Henry Fernandez在纽约向多名分析师和媒体记者表示,中国开放的速度比大部分人认为的要快,不但没有出现任何倒退,而且还在加快开放的脚步。

MSCI公布决定后,北京时间3月1日亚太盘初,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逾90点,在MSCI宣布扩大A股纳入之后最高触及6.6943元。

MSCI此次提高纳入因子也在机构预料之中,据第一财经最近报道,多家大型外资机构向MSCI表示支持扩大纳入A股,但对今年就提高到20%持保留意见,部分认为扩至10%可能更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6月MSCI正式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以前,就有外资开始布局迹象。

招商证券宏观谢亚轩团队统计,截至去年末,境外机构持有的人民币资产规模为4.85万亿元,其中股票资产减少229亿元,但实际上大幅增持了3355亿元A股,市值下降主要源于市场持续调整导致外资累计浮亏3600亿元。

国信策略研究称,整体来看外资对A股的布局战线已经持续了三个多季度,今年年初力度有所增强。以高频数据看,从12月底开始外资就已经持续流入,而1月开始资金流入呈现加速趋势。截至2月12日数据,2019年外资通过沪深港通流入的资金量已达761亿人民币,比2018年四季度外资流入的总和还多,其中1月的资金流入量创下历史新高。

MSCI提高A股权重怎么回事?MSCI为什么要提高A股权重 MSCI提高A股权重怎么回事?MSCI为什么要提高A股权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