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网上接连爆出“飞行途中3次让女乘客进入驾驶舱 东海航空机长被罚”、“东海航空再现任性机长”等相关新闻,使网友对东海航空飞行员工作作风及公司内部管理提出质疑。

东海航空再现违规,身为机长怎能如此“任性”!东海航空回应了

中国民用航空网站截图

对此,东海航空已于1月9日通过官方微博就“飞行途中3次让女乘客进入驾驶舱 东海航空机长被罚”事件做出回应。而今日网络上传出“东海航空再现任性机长”相关新闻,中国民用航空网记者独家从东海航空了解到,网传的“东海航空再现任性机长”事件内容与真实情况存在差异,东海航空将实情做如下说明:

2018年8月23日,东海航空飞行员杨某某在执行DZ6217深圳-无锡-长春航班前未参加机组航前准备。公司发现后,立刻终止杨某某本次飞行任务,调整机长后放行航班,最终导致本次航班延误1小时12分钟。

本次事件属违规违章事件,经东海航空研究决定,按照《东海航空安全奖惩管理制度》严重差错标准处理,给予当班机长杨某某如下处理:

罚款人民币5000元;

自8月24日起暂停飞行15天,停飞期间到责任分部学习相关规章,经飞行部考试合格后再恢复飞行;

自9月1日起技术等级降为资深副驾驶3个月,经检查合格后再恢复原技术等级。降级期间,薪酬待遇按新技术等级导入。

这两起事件,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官方网站均于2019年1月3日发布了处罚决定书,分别于1月9日、16日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最新爆出的“东海航空再现任性机长”相关报道,虽然东海航空已于第一时间终止了杨某某的个人行为,但其个人行为确实已经触犯民航安全相关规章,同时也辜负了广大旅客对东海航空的信任。对此,东海航空全体员工都痛心疾首并进行了深刻反省,全公司认真核查工作及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尽全力做到不忽视每一个环节,严格执行每一道程序。

为了加强公司飞行员队伍的飞行作风建设,东海航空特别针对全体空勤人员开展了公司成立以来最为全面的安全理论学习及军事训练,痛下决心狠抓飞行作风建设,从根本上提高守纪意识。

1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胡振江到东海航空检查工作,并特别做出加强作风建设及内部管理的指示。对此,东海航空现任领导班子也明确表示将贯彻落实局方要求,加大内部管理力度,竭尽全力从源头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发生的已经无法改变,做的不完善的地方,我们道歉,我们不敷衍并勇于面对;年轻并不是我们的借口,保障航班运行的安全是我们的运营宗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东海航空将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安全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努力保障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并提供舒心的服务。

延伸阅读: 东海航空再现“任性”机长:不核实油量,直接起飞

据民用航空局中南局公告,东海航空机长杨某某在2018年8月23日执行DZ6217(深圳-无锡)航班时,违反《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未完成飞行准备阶段各项工作,直接进场飞行,被予以警告行政处罚。

继东海航空一名机长被爆出允许妻子两个航段不买票、三次进入驾驶舱后,东海航空又一名机长因未完成飞行准备阶段各项工作,“任性”的直接进场飞行吃罚单。

根据中南局罚决深圳字[2018]3号,通过检查放行单、《飞行任务单》打印件及相关调查,查明杨某某机长2018年8月23日执行DZ6217(深圳-无锡)航班时,在飞行直接准备阶段未领取、检查、校对所有飞行、领航、通讯资料,确认飞行资料及用具齐全;未领取签派放行文件,根据飞机的状况、最新天气报告,确定飞机的适航状况并核实起飞油量;未到机组准备室进行直接准备并组织召开机组准备会,直接进场飞行。

按照民航局规定,飞行前准备在开始飞行之前,机长应当熟悉本次飞行的所有有关资料。这些资料应当包括对于仪表飞行规则飞行或机场区域以外的飞行,起飞机场和目的地机场天气报告和预报,燃油要求,不能按预订计划完成飞行时的可用备降机场,以及可用的航行通告资料和空中交通管制部门的有关空中交通延误的通知。以及对于所有飞行,所用机场的跑道长度以及下列有关起飞与着陆距离的资料: 要求携带经批准的飞机或旋翼机飞行手册的航空器,飞行手册中包括的起飞和着陆距离资料;其他适用于该航空器的根据所用机场的标高、跑道坡度、航空器全重、风和温度条件可得出有关航空器性能的可靠资料。

中南局认定,杨某某的违反《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B章第91.103条的规定,给其给予警告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