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深圳东海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海航空”)继一名机长允许女乘客多次进入驾驶舱被停飞半年后,另一飞行员又因违规遭行政处罚。1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在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以下简称“民航中南局”)公告中看到,东海航空飞行人员杨某某在执行DZ6217(深圳-无锡)航班时,违反《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未完成飞行准备阶段各项工作,直接进场飞行。

民航中南局公告指出,已查明杨某某执行DZ6217(深圳-无锡)航班时,在飞行直接准备阶段未领取、检查、校对所有飞行、领航、通讯资料,确认飞行资料及用具齐全;未领取签派放行文件,根据飞机的状况、最新天气报告,确定飞机的适航状况并核实起飞油量;未到机组准备室进行直接准备并组织召开机组准备会,直接进场飞行。上述举动违反了《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故涉事飞行员被给予警告行政处罚。

不久之前,民航中南局也曾发布公告,称东海航空一名飞行员允许女乘客多次进入驾驶舱,违反了运行规章及空防安全相关规定,构成一起安全运行作风松懈、严重违规违章事件。对此,东海航空官方微博也回应,已于2018年8月2日对该航班机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给予内部通报。根据通报文件,涉事机长陈某将暂停飞行6个月,取消教员资格,并给予1.2万元经济处罚。

北京商报记者还发现,去年东海航空DZ6240一架客机,从辽宁营口飞往深圳,却在中途在武汉天河机场降落,当时乘客反映,该航班因挡风玻璃有裂痕备降天河机场,虽然航企进行了妥善安置,但还是有乘客表示对飞行安全有些担忧。

公开资料显示,东海航空有限公司前身为“深圳捷晖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经商务部、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民营中外合资货运航空公司。2014年,该公司向客运转型,以深圳为主运营基地,在南通、郑州、北京等城市都有运力投放,预计至2020年底,东海航空机队规模将达到40架。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