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澎湃新闻消息,上海茅龙7点看到儿子仍在卧室睡觉,于是催促儿子赶紧起床去工作。

儿子纹丝不动茅龙顿时气急败坏,出去拿了一桶柴油回来,并用打火机引燃了床单,11月20日,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被告人茅龙提起公诉。

而之前已和别人约好6时到工地干活,于是催促儿子赶紧起床去工作。茅龙先拉下儿子身上的被子,大声呵斥,儿子却纹丝不动。茅龙有些生气,从外面拿了一把铁揪,佯装要打儿子,对其进行谩骂和吓唬,没想到对方仍继续睡觉。 茅龙顿时气急败坏,出去拿了一桶柴油回来,威胁儿子如果再不起床便要点火,但仍得不到回应。于是,他向儿子的床上浇了些柴油,并用打火机引燃了床单,儿子见状马上从床上跳了下来。

火苗马上窜了起来,茅龙父子二人赶忙打水来灭火,周边居民也纷纷前帮忙,但火势较大,直至消防队员赶来才将之扑灭。

经勘查,该房屋内天花板及四周墙壁上均有烟熏痕迹,部分墙面、衣柜、桌椅、电脑等物品均有燃烧痕迹。

检察官指出,被告人茅龙为泄愤威吓故意放火,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点燃的床单等为易燃物品,而案发地居民楼内住有十余户居民,放火房间与其他房间相连,从现有情况看,火势不在被告人的控制范围内,若非周边居民和消防队员赶来将火扑灭,火势极有可能进一步蔓延,危害到整个居民楼甚至多栋居民楼中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其故意放火焚烧他人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已构成放火罪。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