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雷州3.1级地震发生后,市地震局对相关谣传进行辟谣

雷州3.1级地震发生后,湛江市地震局立即与中国地震局、广东省地震局进行了视频震情会商,会商结果如下:

根据雷州阳江地区Ms<5级地震序列类型整体特征分析,本次地震为孤立型地震序列的可能性很大,短期内原震中区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经了解,雷州市有部分群众有震感,无人员伤亡,个别群众外出避震。震后,我市出现近期还将发生大地震的谣传,我局已要求雷州市地震部门做好辟谣和群众安抚工作。

传播谣言要负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勿信谣传谣。

防震指南

1. 如果地震发生时你正在家中,来不及跑到室外,就要迅速选择安全的避震地点,如牢固的桌下、低矮牢固的家具旁,或者卫生间、内承重墙角等。

2. 如果地震发生时你正在户外,避开人多的地方和高大建筑物,避开危险物、高耸物、悬挂物。

3. 如果地震发生时你正在公共场所,如电影院、体育馆、商场等,切勿蜂拥外逃,在结实的柜台旁或内墙角蹲下,用手或其它东西护住头部,要注意避开吊灯、电扇等悬挂物。等地震过去后,有组织地安全撤离。

4. 如果地震后被埋在建筑物中,要保存体力,创造生存条件,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诺基亚220 2024款4G功能机国行版即将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