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男子与妻子吵架后点火烧自己家欲跳楼轻生 被刑拘

刘某家不断有黑烟冒出。

贵州安顺市平坝区一男子与妻子吵架,在妻子离开后独自在家中喝酒并将妻子衣服烧毁。随后情绪失控准备从5楼家中跳楼轻生,所幸在邻居报警后,被民警和消防队员救回。

9月20日,平坝区公安局110接群众朱某报警称:在平坝区鼓楼街道办事处某小区5楼民房内,一男子在家中放火,并站在阳台上,扬言要从5楼跳下。

平坝区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看到一男子站在5楼阳台上,情绪非常激动,家中门窗还不停的冒着黑烟。

“站在上面的那名男子叫刘某,今天中午不知道到哪里喝酒了,回来后就在家中放火,并且站在阳台上说要跳下来。”报警人朱某说。

“你们几位赶快上去,疏散楼上人员;你们几位,维持现场治安,别让围观群众靠近……”城区派出所民警安排好相关事宜后,立即安抚该男子,沟通后,该男子情绪逐渐恢复平静。

随后,消防队员立即展开营救工作。由于该男子将房门反锁,导致消防队员很难入室展开救援。最终经过公安民警及消防队员的共同协作,将房门强制打开。

“你别激动,有什么事情下来我们好好说……”民警不停的与男子进行沟通,分散他的注意力。当时火势已经蔓延,民警和消防队员趁该男子放松警惕瞬间,将其从阳台上拖了回来,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经过及时救援,室内火势被扑灭。

据悉,该男子名叫刘某,现年47岁,妻子和他发生口角后离开家中,刘某因心情烦躁就喝酒,酒后就将妻子衣物、鞋子等物品收集到客厅,并放火烧毁。在焚烧过程中,男子情绪更加激动,就欲从家中5楼跳下轻生。

目前,刘某因涉嫌故意放火被平坝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