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友说,忘带钥匙想请消防从阳台进入开门,却得到“消防员进入高楼层危险”回绝,“拿纳税人的钱,不帮纳税人的忙”。@中国消防 回应,消防承担重大灾害事故和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非紧急情况下建议找开锁公司。

微博原文:

网友:市民钥匙落在家里,需要消防员从阳台进入家里(四楼以下),打消防电话被拒绝,理由是让消防员进入高楼层危险,让市民自己找撬锁公司花钱撬锁,合理吗?消防员只是用来灭火的吗?这里常年没有火警,这个活嫌危险,哪个活不归你管,天,拿着纳税人的钱,帮纳税人的忙不应该吗?寿光救灾死了的消防官兵,死了的武警、预备役、解放军,难道就是应该吗?你有这个条件,为什么就这么就拒绝了?这样也给经济创造效益,开锁的可乐了!

@中国消防:您好,消防官兵依照国家规定承担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如钥匙落在家里,有儿童老人被困或煮饭烧水等有可能发生危险时,消防会到场救助,非紧急情况下建议找开锁公司。另外郑重声明:寿光救灾无官兵牺牲!

网友称消防员拿纳税人钱却不帮开门 中国消防回应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