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月19日上午10:44,永州—深圳北G6078列车上,一位女乘客再现霸座行为。

据了解,这名女乘客车票标注的座位是靠过道,其上车后未按照车票上的座位落座,执意坐在靠窗的邻座位置。现场,列车员与霸座女乘客反复沟通,这名女乘客就是不肯让出座位。旁边的乘客拍下了这段列车员与其交涉的视频。

高铁再现“霸座女”,人民日报都怒了:这是撒泼!高铁再现“霸座女”,人民日报都怒了:这是撒泼!高铁再现“霸座女”,人民日报都怒了:这是撒泼!高铁再现“霸座女”,人民日报都怒了:这是撒泼!

本该坐这一座位的女乘客被安排到隔壁车厢靠窗座位,霸座女子一直霸占着座位,直到在广州南下车。

广州铁路9月19日下午回应“高铁霸座女”事件,对于网上传播的9月19日G6078次旅客“霸座”视频,铁路部门已经关注。目前铁路公安已经介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高铁再现“霸座女”,人民日报都怒了:这是撒泼!

广州铁路微博截图。

高铁再现“霸座女”,人民日报都怒了:这是撒泼!

对此,人民日报微博9月19日发表评论【冒犯规则,“霸座女”该受惩戒】:无知、无畏、无理,这不是撒娇而是撒泼,不是据理以争而是胡搅蛮缠。丑态毕露,形象尽失,为天下人耻笑,“霸座”实属突兀。殷鉴不远,却不思省思,岂可宽宥?有理不在声高,冒犯规则,恐难逃惩戒。捍卫规则,让人敬畏规则,执法者任重道远。

高铁再现“霸座女”,人民日报都怒了:这是撒泼!

此前,高铁霸座男乘客孙赫因霸座行被济南铁路公安局处200元治安处罚,并被济南铁路局纳入铁路“黑名单”。之后按规定,孙赫被限制购买火车票180天。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