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查处“黑大巴”也用上了黑科技。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执法人员首次运用无人机对中央门火车站窗口地区进行无人机“鹰眼”执法。

通过无人机航拍取证,运政稽查执法队员在路面拦截,早晨共查获4起大客车违章。其违章行为是客运包车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客运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市运管处将依据省厅、市局相关文件精神一律给予上限处罚。

空中精准打击 南京查处“黑大巴”用上了“黑科技”

25号早上6时45分,一架小型无人机从原中央门长途客运站起飞,飞行过程中,拍摄到了一辆旅游大巴在中央路附近上下客,随后立即通知附近的稽查人员。稽查人员拦下该大巴后发现,这是一辆河南牌照的旅游大巴,从南京出发,准备前往安徽宁国。稽查四大队副大队长赵呈阳说,虽然这辆大巴有营运资质,但固定班线是南京开往河南,而不是南京开往宁国,因此涉嫌异地营运。对此,稽查人员对该大巴车的证件进行了暂扣,并处以3000元最上限的处罚。赵呈阳告诉记者,异地营运的车辆没有正规的包车标贴,而且是在站外上下客,没有经过正规的安检,无法保证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空中精准打击 南京查处“黑大巴”用上了“黑科技”

南京市运管处稽查科孙建伟说,无人机作为辅助设备运用到运政稽查执法过程中,可以飞至100米的空中,从高空角度俯拍,使执法不受空间与地形制约,隐蔽性也比较强,不容易被对方发现;也可以进入到执法人员较难触及的隐蔽区域,不受干扰地了解真实情况,获取第一手信息,从而完善“重点区域重点巡查,高机动布控”的监管流程。

无人机航拍取证的运用,不但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延伸了执法触角,更是方便快捷,提升了执法效率,同时还能够弥补执法人员力量的不足。此外,只要被无人机巡查发现,就能够及时记录在案,对案卷有关资料采集和证据保存具有较大帮助,还可与周边巡查的运政执法单元进行有效联动。今后,无人机将深入中央门、火车站、长途东站、南京南站等综合交通枢纽的窗口地区,从而对违规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精准打击”。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