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8年6月26日,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 "@江宁公安在线 " 发布一个查找9岁女童尸源启事。启事显示,6月25日,南京市江宁区一河道中发现一具无名女童遗体,警方悬赏 2000 元征集身份线索。

图片

但6天过去了,却一直未能有效查明尸体来源,6月30日,警方的悬赏额被提高至2万元。

整整一个月以后的7月25日,此事终于有了进展。有知情人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爆料说,溺水女童家人已被找到。

紫牛新闻记者在湖熟某大市场内,找到女童的姑父,他说:溺水女童是脑瘫患者,其爷爷和父亲已被警方带走。今天下午7:11,南京警方发布通报称,女童是被其父亲和爷爷推入河中溺亡的。

9岁女童溺亡湖熟句容河

书包内有2块重8斤的砖头

根据警方此前发布的查找尸源启事,6月25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句容河宁杭高速公路桥下河道中发现一具无名女童遗体,年龄9岁左右。女童身高135cm,黑色短发,鞋长20.5cm。遗体上身穿粉红色长袖外套、白色T恤 ( 标有字母 DZXNYI ) ,下身穿蓝色白点七分裤(左大腿裤子前标有 "1998" 粉色字样及米老鼠头像等)、橘黄色内裤。足穿粉红色运动鞋 ( 标有 BOB 品牌,32 码 ) 、浅紫色丝袜,随身携带红色瓢虫双肩背包。

图片

江宁公安在线微博截图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经过尸检,女童符合生前溺水特征。但背包中却有两块砖头,重达8斤。按常理推断,如果是临近事发地有哪家女孩失踪,也应该早有父母亲人报警并前往辨认,但一直音讯全无,不免让人产生女孩溺亡与父母存在某种关联。由于事发地位于高速公路桥下河道,也有可能和过路车辆有关系,不过这一点尚无法确认。事发后,南京市、江宁区两级公安机关已经高度重视,并介入调查。

现场:

当地人称女童溺亡有蹊跷

紫牛新闻记者根据警方寻尸启事上的地址找到了事发现场,事发现场位于湖熟街道句容河宁杭高速公路桥下。

紫牛新闻记者从湖熟街上出发,沿着句容河大堤上的道路大概行驶了1000多米,遇到一条水泥岔路,过了一座小桥,再往前走100多米,就到达了宁杭高速的跨河大桥下。事发现场相对比较偏僻,离此最近的村庄大约有200米远,但必须上了河堤之后,通过水泥路才能到达,中间还隔着一片小树林。

图片

事发现场位于湖熟街道句容河宁杭高速公路桥下 

此时,正值高温天的中午,但河边还有三三两两的钓鱼人,现场的桥墩下也有个垂钓者,该垂钓者就是当地人。当紫牛新闻记者向他询问是否知道一个月前在这发生的溺亡事件时,他表示知晓此事。“听人说的,也看见过街上的警方通告。”

当记者向他打听是否知道现在溺亡女孩家属已经被找到时,他表示并不知晓,也没听说。但对于此事,他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之处。“我看新闻上说,女孩被发现时身上背包中有8斤重的砖头,那可能就是自杀了。可如果是自杀,孩子家应该不会太远,那这么多天怎么会没人来认尸呢?”该垂钓者分析说,有两种可能性。“要不与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有关,要不就是孩子父母有问题,反正这事有蹊跷。”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