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在世界杯开始前,华帝就做出承诺,若法国队捧起大力神杯,在6月1号到30号期间购买华帝“夺冠套餐”的顾客,都可凭借商品发票进行全额退款。

据华帝公司7月4日披露的公告,退款责任将由销售区域经销商和公司总部共同承担,活动期间“夺冠退全款”指定商品的零售额总计约7900万元。如实际发生退款,经销商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套餐”的进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该笔费用将低于5000万元;公司总部需承担的部分则低于2900万元。

华帝全额退,是经销商的锅?

6月29日,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遭查封。而据知情者透露,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王伟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失联十余日。京津公司是华帝股份全国第二大经销商。

据凤凰网财经7月16日的报道,北京地区包括国美商场、华帝专卖店在内的多家商场停止华帝产品销售。一位电商售后服务人员介绍,现在名为“北京华帝专卖店”的网店和实体店都不再对外销售,“我们现在天天上班,但是不卖货了,只处理售后维修”。

一名化名为张亮的华帝二级经销商则认为华帝有“甩锅”嫌疑,他说:“快20天了,一家上市公司竟然还没有想出对策来解决我们二级经销商的问题,他保护公司利益、保护消费者权益,那谁来保护我们的权益?”他表示对华帝的行为很失望。

华帝在王伟失联后发出的公告中将他的情况描述为:“未能调整经营思路,渠道建设速度缓慢,产品销售结构长期不合理”,最终导致库存积压、背负巨额债务。

那请问华帝,经销商倒闭了,那退款该找谁?

本文来源:【曼妮在此】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