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N新华 央视 中新

15日18时35分,泰国普吉翻船事故最后一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出水。当日,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通报了泰方对此次事故遇难者家属赔偿情况进展,称已向29名遇难者家属发放了保险理赔金和救助赔偿金。

救助赔偿金每人可获百万泰铢

诺拉帕在救援情况通报会上说,事故死亡人数为47人,其中39具遗体已在当地火化,7具已运回中国。

诺拉帕通报说,29名遇难者家属已从两家有关保险公司获得总计3190万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5泰铢)的保险理赔金。此外,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规定,每名遇难者可获得100万泰铢的救助赔偿金,也已向29名遇难者家属发放到位。另有12名伤者得到精神损失费、11名伤者获得行程延误补贴,两项合计为32.8万泰铢。对其他人员的保险理赔和救助赔偿也在积极推进中。

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说,“凤凰”号随船技师恩占于13日被捕,“凤凰”号所属公司泰籍负责人沃拉叻在14日被捕。目前,警方正继续加紧搜集证据,追究所有与事件相关的责任人。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倾覆。“艾莎公主”号上42人悉数获救。“凤凰”号上载有101人,其中87名中国游客中有40人获救、47人死亡。

懒猫:已暂停普吉岛出海游玩项目

这次事故中,不少游客是从“懒猫旅行”购买的“自由行加一日游”的旅游项目。该网络旅游平台,总部位于湖南长沙,“艾莎公主”号是懒猫旅行在当地租赁的游船,属于公司自营业务,所幸这艘船上的35名乘客全部获救。而“凤凰”号则属于在懒猫平台上售卖的当地旅游服务,服务方为泰国旅游公司。

近年来,自由行游客在网络平台上选择一日游服务,已成为普吉岛旅游的新模式。然而,对于自家平台上售卖的各类服务,网络平台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目前,我国法律还没有明确规定。但还在审议中的《电子商务法》,有了相应规定:电子商务平台对于平台内经营者有进行资质审核的义务,对消费者有安全保障的义务。

对此,有专家认为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可起诉网络平台以及泰国相关方面。

懒猫平台表示,暂停了普吉岛的全部出海游玩项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紧急排查,下架一批不合格自助游产品。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