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平衡车和老年代步车不能上街啦 这类拉风的举动被列入查处行列

昆明的大街上,经常看见美女帅哥踩着各式各样的平衡车逍遥而来绝尘而去。但从7月起,这些拉风的举动将列入被查处行列。7月13日,记者从昆明市呈贡公安分局获悉,不仅平衡车,连老年代步车也不能再驶到大街上,否则警察蜀黍查你没商量。目前,80余人因为上述违规行为被警告或教育。

呈贡公安分局雨花派出所民警介绍,昆明市道路交通工具多种多样,有风驰电掣的电摩托,有轻便灵动的平衡车,有步履蹒跚却可堪重负的三轮车,甚至连行动缓慢的老年代步车也忍不住来凑一凑热闹。相互间也时常在不经意间擦出“火花”,再加上逆行,“跑”上机动车道的“眉来眼去”,危险动作时常在昆明市的条条马路上上演。

自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昆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以来,超标电动车、平衡车、老年代步车、三轮车等均在条例查处范围内。为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呈贡交警大队“全员出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耐心劝导、教育,并警告违规、违法行驶于机动车道的电动车、逆行电动车、不合法摩托车、老年代步车驾驶员80余人,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6起,查处非法营运2起。在交警的一次次教育和驾驶员们一声声“不会再犯”的言语中,《昆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在一步步走向普及。

面对昆明市违规车辆基数大,种类多的问题,呈贡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条例的普及要循序渐进,在交警治理的同时,更需要工商管理部门等多个相关部门共同配合,减少违规车辆的生产,从源头和出行方面共同治理。“比如平衡车,它原本只能在封闭的场所内使用,没想到很多人把它骑到了大街上。而老年代步车,不能上牌,不属于驾照准驾车型,所以不管你持什么驾照,都不允许上路。另外,超标电动车以后将不得生产和销售,源头没了,违规行为就少了。”他说,以后警方将采取宣传条例与处罚并行的策略,并计划将交通安全条例宣传带进高校、带入社区。

新闻助读

新条例实施后,警方将对具有动力装置的三轮及四轮车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查处以下违法行为:

1、 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具有动力装置的三轮及四轮车辆、电动平衡车、老年代步车、沙滩车、轮滑、滑板车等上路行驶;

2、 未经登记挂牌上路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

3、 驾乘摩托车辆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4、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非机动车非法运营;

5、 其他驾驶上述车辆的违法行为。(记者赵岗 实习生尹艺璇)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