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拾金不昧,彰显文明。日前,王先生通过本报全媒体平台反映,营里镇南王家庄子村民王建帮在银行取款时,捡到 5000 元现金,第一时间想着找寻失主,身边人钦佩他拾金不昧的举动,希望可以通过媒体弘扬这一社会正能量。

5月2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王建帮。据介绍,王建帮一直从事建筑行业,21日下午6点多,忙完了活,他开车到道口农商行取钱,准备给工人发工资,就在走近自助取款机的时候,看到地上散落着一沓百元现金。“当时,我以为是银行人员练习点钞用的仿钞,捡起来才发现是真币,一共5000元,还有一张银行卡和取款凭证。”王建帮说,他猜测失主刚离开不久,一会儿很可能找回来,便在银行网点等着,可等了近半个小时也没见到失主。

后来,王建帮有急事回到了村里,并把事情告诉了村委人员,希望可以通过村里帮忙查找失主,但村里联系了一天,也没有失主的消息。于是,23 日一早,王建帮又将5000元现金和银行卡等拿到了派出所,交给了民警。“今天下午,村委负责人告诉我,民警通过银行已经联系到了失主,约好第二天到派出所领钱。”王建帮说,听到这个消息后,他也放了心。

记者手记

事情不大,却彰显温暖正能量。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一分子,言行举止都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设,不仅要完善硬件设施,还要打造一流的“软件文明”,王建帮的拾金不昧之举,用实际行动浇开了“文明之花”,助力着乡村文化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