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武汉一研究生坠楼身亡,导师称死者有睡眠障碍遭家属否认)

3月26日,一个从本科开始每年斩获各类奖学金的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遽然从宿舍楼顶坠落。案发现场,留下一抹血泊,和一个绝望的母亲。

武汉研究生坠楼身亡 导师:其有睡眠障碍遭家属否认

陶崇园与母亲、姐姐合照。他出生在武汉市新洲区一个农村家庭,父亲养鱼,母亲做学校后勤。 受访者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自杀事件目前仍未平息。多家媒体报道指出,其自杀动机或与其研究生导师王某干预陶正常生活有关,聊天截图显示王某长期让陶买饭,甚至让其喊他“爸爸”,引发舆论关注。

事发后,南都记者获得一张QQ聊天截图,王某与人交流,表示陶有严重的睡眠障碍。4月1日,陶崇园的家属和好友向记者否认陶有睡眠障碍的情况。

3月31日,南都记者拨打王某手机,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同日,校方向南都记者表示,公安机关调查结论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事件发生后,校方立即成立专班调查和处置相关事宜。截止发稿,校方暂未有进一步的回应。

导师称死者“有严重的睡眠障碍”,家属朋友否认

4月1日早上,南都记者获得一张陶崇园的研究生导师王某的聊天记录截图。聊天记录显示,王某称陶崇园有严重的睡眠障碍,并表示陶坚决不去看医生。

微信图片_20180401205346_副本.jpg

事发之后,一张QQ截图显示导师王某与人交流,称“陶崇园有严重的睡眠障碍”。

3月29日晚,陶崇园母亲沈仪(化名)曾向南都记者表示,26日凌晨2点多,陶致电其称睡不着、身体不舒服,经过商量,打算早上和他见面并带他去医院。沈仪表示,他们清晨时分在校园见了面。

针对王某“陶崇园有严重睡眠障碍”的说法,陶崇园姐姐陶梓(化名)表示不认可。她告诉南都记者,弟弟在武汉市新洲区的家里“一直都睡得很好”。陶崇园的高中同学、生前好友曾里(化名)也表示,并未听陶崇园说过自己有睡眠问题。今年大年初五,参加高中每年一次的班级聚会时曾里和陶在酒店同一个房间休息。曾比较晚睡,能看到陶的睡相,“很平常的那种睡着,还有一点点呼噜”。

关于陶崇园的身体状况,陶梓称他确实有一点咽炎方面的小毛病,也做过一些调养。

校方提供视频轨迹资料

微信图片_20180401205349.jpg

校方给出的3月26日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学生一公寓视频轨迹资料。

根据校方给出的《3.26东院学生一公寓视频轨迹资料》显示,陶崇园于3月26日早上6:18分整装出寝室;6月20分在一二公寓干道,和一位女士在一起;6:31分离开思源广场十字路口食堂往篮球场方向走,和一位女士在一起;7:27分26秒从东院变压器处往食堂方向跑;7:27分37秒从食堂门口经过;7:27分46秒一位女士在变压器往食堂方向追赶;7:27分进东院一公寓大门;7:27分上楼顶。

“最后就是宿舍楼门口的摄像显示一个黑影从楼上掉下来了。”曾看过监控视频的陶的生前好友杨然(化名)告诉南都记者。

3月30日,校方向南都记者表示,公安机关调查结论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事件发生后,校方立即成立专班调查和处置相关事宜,已经将初步调查情况向家属进行了反馈。31日,校方再次表示以上回应为全部内容。

截止发稿,校方暂未有进一步的回应。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