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教科书式老赖黄淑芬要求再尸检 受害者儿子称“愤怒到极点”

赵勇在微博中称“愤怒到极点”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东)12月11日晚,“教科书式耍赖”事件中受害人之子赵勇通过微博发布了事件最新进展:肇事司机黄淑芬已请律师提交鉴定异议书,要求唐山市检察院法医再次鉴定。赵勇在接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要求必须再进行尸检,也只能接着做了,跟家人已经商量好,不打算放弃” 。

黄淑芬亲属称其被转移到看守所

黄淑芬亲属接受媒体采访表示,黄淑芬被转移到当地看守所。黄淑芬要求法医再次鉴定的决定,很可能是她在看守所中做出的。律师判断,黄淑芬可能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或交通肇事罪。

教科书式老赖黄淑芬要求再尸检 受害者儿子称“愤怒到极点”

唐山市公安局法医对赵勇父亲的尸检法医病理鉴定书。

教科书式老赖黄淑芬要求再尸检 受害者儿子称“愤怒到极点”

唐山市公安局法医对赵勇父亲的尸检法医病理鉴定书。

此前,赵勇在其微博发布由唐山市公安局法医对其父赵香斌的尸检法医病理鉴定书,鉴定意见一项显示:死者赵香斌系因交通伤致重型卢布脑损伤后长期处于植物生存状态并发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确定死亡与交通事故有直接因果关系。

2015年10月6日,赵勇的父亲被黄淑芬开车撞成重伤。发生交通肇事两年后,一直没拿到赔偿,赵勇无奈之下,11月22日以“教科书式耍赖”为题,在网上曝光了女司机黄淑芬的行为。赵勇找黄淑芬要钱的视频显示,黄称“我就是人品有问题,你在这说有啥用。”“我是收入不低,但我还得还贷款。”11月24日,河北唐山中院决定对黄淑芬拘留15日。12月1日,赵勇父亲去世。

截至12月10日,拘留日期已满,然而黄淑芬却不知去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多次联系黄淑芬家属及亲戚,家门被其女儿打开后,又被其亲戚强行关闭,表示“我们不接受采访”。

黄淑芬家属向媒体解释“黄淑芬被转移到当地看守所”的原因时称,“赵勇准备告其涉嫌犯交通肇事罪”。而黄淑芬此次准备请律师提交鉴定异议书,要求法医再次鉴定的决定,很可能是她在看守所中做出的。记者曾向唐中市级人民法院电话咨询对黄淑芬的拘留执行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漏。

赵勇:如果要求必须再进行尸检,也只能接着做了

赵勇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目前,只接到了交警的电话通知,具体下一步如何做还没有具体安排。“如果要求必须再进行尸检,也只能接着做了,跟家人已经商量好,不打算放弃” 。

赵勇此前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表示,直到目前,肇事方黄淑芬及其家人未与他联系。根据司法程序,如果黄淑芬一方对尸检结果有异议,可提出复议申请重新检验鉴定,因此赵香斌的后事被拖延。

律师分析:黄淑芬可能涉嫌交通肇事罪

赵勇曾发微博表示,“下一步肯定要追究肇事者黄淑芬的刑事责任”。北京市高通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洪涛认为,追究肇事者刑事责任应该是司法机关提起。

郑洪涛分析,若确定黄淑芬被拘留至看守所,那么涉嫌罪名可能是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或交通肇事罪。黄淑芬对尸检鉴定有异议提出重新鉴定符合法律程序。

对于黄淑芬的做法,赵勇在微博中写道:“此这次可能不止常规解剖,可能要摘除器官送到各个医院做病理切片,我爸被你(黄淑芬)撞后折磨了两年多,在痛苦中离开,最后连个全尸都留不下!我现在愤怒到极点!”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