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与家人发生争执,一女子竟想不开,身穿粉色睡衣纵身从高层坠落。千钧一发之际,路过此处的一名男性保安员,冲上前伸出双手去接,“扑通”一声,两人均倒在了地上,没了呼吸......这是12月10日早上8点多钟发生在西安北郊的一幕惨剧。

保安员巡逻途中发现女子欲轻生

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昨日早上8点多钟。西安北郊凤城五路与未央路十字西南角一商场的室外走廊,女子从高层住宅坠落时,恰巧被巡逻经过的保安员看到。据周围目击者说,早上刚刚摆放好商品,准备迎接顾客时,听到商场侧门外传来巨响,顺着响声看过去,就发现一名身穿粉色睡衣的女子和一名保安员倒在了地上。

“保安员巡逻到这附近,听到楼上有人吵架,就停下了脚步。”知情者说,突然听到楼上一女子与家人吵架,哭喊的声音让附近一家商场的这位保安员停下了脚步。后来,保安员又看到女子情绪激动,站到了自家的窗外欲轻生。

劝说无效徒手接人被砸身亡

保安员站在原地仰着头,一边高声劝说,一边向女子即将坠落的区域靠近。“谁知道,那个女的真的坠落了,这位保安员迅速上前伸出双手,准备接人。”附近一营业员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保安员瞬间被坠落女子砸到身上后,俩人双双倒地,就没了动静。随后,附近工作人员紧急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120医护人员鉴定,坠楼女子与这位保安员均无生命体征。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虽然事发现场已经清理干净,但不少已经换了岗的营业员们还在议论着早上那幕惨剧。坠楼者与徒手施救者,不幸双双身亡的悲剧发生后,多位网友表示,遇有人坠楼,切勿徒手接人。

目前,到底坠楼女子是从几楼坠下,坠落原因及相关情况,辖区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徒手接人施救需谨慎

如果遇到有人欲高空跳楼,到底该如何施救?10日下午,记者从辖区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当市民发现有人处在危险情况下或有坠楼迹象,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交由专业人员救援。围观群众切勿起哄,应尽量安抚其情绪,劝导放弃轻生念头。

一定要接人,那该如何正确应对?对此,相关专业人士表示,10米以上高空千万不要徒手去接,10米以下可以采取适当的方法,这样可以减少伤害。因为,假设一人从7层坠落,高度为20米左右,如果该女子的体重为50公斤,这相当于要将500公斤左右的重量接住,并保证安全落地。所以,民警提醒:徒手接人不可取,最行之有效的就是劝说跳楼者放弃轻生念头。

本报记者 葛兰 李佳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