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乘客应给10元误转账1万多元 的哥苦寻乘客还钱

的哥朱师傅

乘客打车花10元 却给的哥转了一万多元

别看乘客贪杯 咱沈阳的哥可不贪财

苦寻多时找到乘客并还钱:不是劳动所得不能要

11月23日,是西方的感恩节,大家都会感恩生命中所有的美好。同样,就在这一天,出租车司机张师傅、朱师傅,也收到了来自乘客吴先生最真诚的感谢。

乘客应给10元误转账1万多元 的哥苦寻乘客还钱

吓一跳:的哥收到天价打车费

11月22日22时许,的哥朱师傅在华府天地附近接到一名男性乘客。“当时我闻到男子身上有挺重的酒气,走路也稍微有点不稳。”朱师傅回忆说,当行驶至目的地二经街九纬路时,乘客发现身上没带零钱,于是选择了用微信支付车费,随后,乘客下车离开。

“一共就10元的车费,听到手机到账的提示音,我也没看。”过了一会儿,朱师傅不经意地看了一眼手机,可这一看,把朱师傅吓了一跳:“好家伙,到账13578元!刚开始我以为自己眼花看错了,连瞅了好几眼,我才最终确认到账13578元。”朱师傅很快冷静下来:“应该就是刚才下车的那位有点喝多了的乘客误付的。”

于是,朱师傅活也不拉了,立即朝乘客下车的地点驶去。“我在附近转悠了好几圈,最终也没找到那位乘客。”

不容易:糊涂乘客找到了

“这一宿,我心里都不踏实。”第二天早上交班的时候,朱师傅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接班的张师傅:“你也得帮我找,这一万多元谁丢了能不心急啊。”于是,张师傅、朱师傅想尽办法寻找那位乘客,可是一无所获。最终,两人灵机一动,选择了求助媒体。终于,好消息在5个小时之后传来:糊涂的乘客找到了。

“昨天晚上跟朋友聚会,的确多喝了几杯,付车费的时候没看清,稀里糊涂的,我当时都不知道。”吴先生有些不好意思:“今天早上睡醒,才发现竟然有一万多元的转账。回忆了半天,才想起来应该是打车时多付的车费。”

吴先生也很着急,可对出租车公司、车牌号一无所知,甚至连车是什么颜色都不清楚,“只能发动亲朋好友帮我想办法找。”就在吴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有朋友打来电话:“出租车司机正找你呢!”

终见面:多付车款悉数奉还

很快,吴先生与朱师傅、张师傅取得了联系,并约好了见面地点。

“哎呀,就是你,你可让我们好找啊!”一见面,朱师傅就认出了吴先生。随后,朱师傅将多转的车费又转给了吴先生。“实在是太感谢了,真是遇见好心人了。”面对失而复得的钱款,吴先生不住地对朱师傅说着感谢。

“我开出租车已经好几年了,每个月大概能挣4000多元。虽然这一万多元能抵我将近四个月的工资。但不是自己通过劳动获得的收入,我坚决不会要。”朱师傅说。

守诚信不贪心 是为美德

常言说:柴火应虚,人心要实。诚信,这也应该是我们为人处世应当遵守的准则。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誉,市无信不兴,企无信不昌。不贪心,守诚信,说易不易,说难也不难。我们应当对所有诚信之人,心存敬意,心怀感激,并以此为目标,不懈努力。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苏慧婷 摄影记者 沈生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