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公交车上经常有乘客吃东西,使公交车上充满了各种怪味,让部分乘客感觉很不舒服,这不就出现了车厢中因吃食物而引起纠纷的不和谐画面。19日早上7:00左右,一对年轻人在公交109路车上吃韭菜馅饼,因味道太大,惹怒了身后座位上的一名中年妇女,最终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原来,当天早上6:30分左右,109路T1935号车由王哥庄开往李村公园,在行驶到夏庄站时,两个青年提着早餐匆匆上车。在行驶了两站到达太平庄站时,乘务员罗小鹏听到后车厢有乘客争吵的声音。经了解得知,那两名青年在车上吃刚买的韭菜馅饼,而坐在他们身后的一名中年妇女由于受不了韭菜的味道,不停指责这两名青年,双方发生了争吵。

就在乘务员出面调解双方时,年轻人又顺手把车窗拉开了,风呼呼的往后刮来,现在天气渐冷,早晨温度很低,这一行为再一次激怒了中年妇女。双方又你来我往地争吵起来,而且愈演愈烈,眼看就要动手。乘务员赶紧出面动员前车厢一乘客和中年妇女换了一下座位,才避免了矛盾升级。

“地铁车厢不允许吃东西,乘客都能遵守,希望在公交车上大家也文明乘车。”公交二分公司王书记说,虽然现在还没有明文规定禁止乘客在公交车上进食,但公交毕竟是公共场合,进食乘客还应考虑其他人的感受。希望大家能改变一下习惯,共创文明乘车环境,温暖整个车厢。

女子公交吃煎饼果子引争吵 青岛千辆公交试点无饮食车厢

山东:公交上吃韭菜馅饼 差点引发一场男女混战

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公交车乘坐新规中,提倡乘客不要在车厢内食用异味食物。从去年8月开始,交运温馨巴士就已陆续在市区部分线路百余辆公交车内倡导 “无饮食车厢”,实施后受到乘客的好评。昨日,交运温馨巴士所属1000余辆公交车开展倡导无饮食活动,为乘客营造舒适、清洁的乘车环境。

昨日,128路线驾驶员刘师傅两次半路停车劝架,原因都是乘客吃饭味道大引起的。当天上午7时30分,刘师傅行驶到李村公园附近,突然听见车厢后部传来争吵声,他查看发现,原来是一名年轻女乘客在车上吃煎饼果子,坐在旁边的一名孕妇嫌味道太大,两人就此吵了起来。刘师傅立刻出面制止,劝导女乘客不要在车厢吃东西,并为孕妇乘客调换了位置,争吵才罢休。

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推出的无饮食车厢,主要是倡导市民在公交车上不要吃东西,喝水或饮料等没有要求。如果发现有市民在车上吃东西,驾驶员会上前劝阻。据驾驶员介绍,提倡“无饮食车厢”后,车厢里的垃圾大为减少。

(综合齐鲁壹点、青岛晚报消息)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