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太多的不幸同一天降临在济宁鱼台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里。

在广州打工的女孩闫艳茹(音)于19日下午突发意外,因煤气爆炸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母亲急忙从老家济宁踏上看望女儿的行程,不料在赶往济南机场的途中遭遇事故。19日下午6点左右,济南绕城高速济南东收费站往南3公里处接连发生四起追尾相撞事故,共涉及十辆车,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一名死者正是这位母亲。

疑似大货车惹祸,十车追尾多人伤亡

19日晚上,济南绕城高速济南东收费站往南约3公里的地方,车辆已禁止通行,空旷的高速路上停满了救援车辆,警灯不停闪烁,救援人员正对破损变形的车辆进行拆除,解救车里的人。当天下午6点,这里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共十辆车发生追尾相撞。事故现场十分悲惨,多辆车相撞后严重变形,地上散落着车辆的各种残骸,多人被困车内。事发后,交警、消防等部门前往现场处置事故,多辆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

女儿因煤气爆炸重伤 母亲探望途中遇车祸身亡

根据警方通报,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受伤人员暂时均无生命危险,现场道路已于当晚10点钟恢复通行。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了解,事故疑似因为一辆大货车冲进车流所致。

据媒体报道,其中一名死者是一名年轻男子,前往机场接其姐姐,事故发生后,其姐姐再也没有联系上他本人,直到看到报道中的一张现场图片,认出是男子的车牌号,才知道他出事了。当晚,其姐姐曾到医院去寻人,凌晨收到噩耗,男子不幸去世。

据了解,事故现场有一辆白色轿车受损也较为严重,车内四人被送往医院。而在这辆车里,就曾坐着闫艳茹的母亲。

事发时正发生堵车,撞击瞬间失去意识

20日中午,记者来到千佛山医院急诊室了解到,白色轿车有两名男性伤者被送到这里,两人来自同一个村,其中一名伤者正躺在急诊室病床上休息,因伤情还没法说话。伤者的两位朋友在一旁看护。据其朋友称,伤者32岁左右,胸部、肋部有多处骨折。当天晚上,他们收到医院的电话才知道出事了,19日大晚上匆忙从济宁赶到济南。

而另外一位伤者正在重症医学科治疗,其家属也赶到现场陪护。“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就是腰部、胯骨伤得比较厉害。他父母也来了,特别伤心。”据家属闫先生介绍,这名伤者二十多岁,当天前往济南机场送人。

随后,记者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受伤的轿车司机。“现在感觉腰部疼,这样用胳膊撑着,腰还是挺起不来。”司机闫磊脸上和胳膊上仍能看到多处擦伤,在医院的诊断书上,记者看到他的腰椎压缩骨折。闫磊回忆道,事发时,他们一车四人,行驶至绕城高速济南东收费站不远处时发生了堵车。“我都把车停稳了,等着前面的车,突然就听到“当当当”几声。那一瞬间,我就失去意识了。”闫磊称,当时堵车,后面的车速也都不快,几辆车都停下来了,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如此大的撞击力。“听说大货车的司机犯迷糊了。”

醒来后,闫磊发现轿车已经严重变形扭曲。“我的驾驶椅子也被撞弯了,顶着方向盘,我系着安全带被卡住了。”车上其他三人也都被卡住。闫磊称,他动弹不得,朝外面喊了几声,有两名男子循声过来帮忙。“他拿钳子剪断了安全带,车门已经变形了,他们俩就拽着我的衣服把我拖出来了。我出来感觉腰特别疼,根本站不起来了。”

“我躺着就说,车里还有人,赶紧去救人,这时候消防官兵就来了,把他们都救了出来。”闫磊称,随后他就被送往了医院。

母亲去广州看望重伤女儿不料在事故中身亡

车上四名伤者,三名均已找到,当记者询问另外一名伤者情况时才得知,车上一位46岁左右的中年女子其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我们这一趟就是送她去机场的,她要去广州看女儿。她女儿出事了。”

女儿因煤气爆炸重伤 母亲探望途中遇车祸身亡

女儿因煤气爆炸被送往重症监护室。

原来,闫磊和车上其他三人都是同村人,他和这位中年女子是邻居。事发前几个小时,19日下午2点,一通紧急的电话打到女子家里,她的女儿,24岁左右的闫艳茹因为煤气爆炸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情况很紧急,需要家属立马到医院。

据了解,闫艳茹的父亲正在威海的渔船上打工,家里只有一个十多岁的弟弟和母亲。得知女儿病情严重,母亲立马找到了另外两名伤者和闫磊。“我们俩年轻的就是来送他们到机场,车上那个年龄大一点的去陪她到广州。”

闫磊称,下午两点收到消息,他们三点左右就从济宁鱼台出发。“开始我开了一辆车,那个车很破,半路碰到了一个朋友,他说自己的车快一些,让我开他的。”闫磊回忆称,他们换上了这辆白色轿车,急忙向济南赶飞机。

“半路上,她母亲一直很难受,哭了几回。”闫磊称,闫艳茹自己孤身一人在广州,突然出现这么大的意外,母亲特别担心女儿的病情。

“眼看着就快到机场了,没想到堵车的时候会出现事故。”闫磊告诉记者,闫艳茹的母亲被救出来时还有一些意识,这也是他看到这位母亲的最后一面。“她一个劲地哭着,没有说话。”

据了解,死者的丈夫正在往济南赶。“谁也没想到,女儿出事,母亲也离开了。她(死者)平时务农,丈夫在外打工,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闫磊的看护人感慨,“现在她女儿还不知道是啥情况,那边还没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海地港口遭破坏,联合国援助物资被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