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游客点6个菜花2023元 北海市工商局回应:不能定性为宰客

执法人员检查菜单 钟欣 摄

中新网北海7月17日电 (翟李强)天涯社区的一则帖子称,7名广州游客在广西北海就餐被宰,点6个菜共花了2023元。当地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后表示,游客所点的几个海鲜品种市场价较高,目前暂不能定性为欺客宰客行为。

“笑出淡淡的忧伤”7月16日凌晨在天涯社区发布了上述帖子,帖子称,他们一行7人15日在到北海市旅游,在北海市广东路一家名为广东美味海鲜食街的大排档就餐,点了炒油麦菜,咸鱼茄子煲,白灼大虾,车螺芥菜汤,蒜粉螺,龙须鱼六个菜,共花了2023块钱。

“一个车螺芥菜汤就要了我们307块钱,一个白灼虾317块钱,龙须鱼600多块钱,一个类似于扇贝蒜蒸粉丝677块钱,我实在无法接受这样的单价。”游客在帖子里这样描述,并附上了菜单。北海市工商局接到投诉后即介入调查。

游客点6个菜花2023元 北海市工商局回应:不能定性为宰客

工商执法人员在检查计量称 钟欣 摄

北海市工商局17日证实,确有7名广州游客于7月15日晚自行到北海市广东路广东美味海鲜食街消费。接到游客覃女士的投诉后,工商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核查的菜单与消费者发到天涯社区上的菜单一致。

菜单显示,消费者共点了2.3斤的白灼大虾,单价138元每斤,5.9斤的蒜粉蒸马蹄螺,单价98元每斤,3.6斤的龙顶头汤及身蒸,单价188元每斤,5.3斤的大白螺芥菜汤,单价58元每斤以及其他菜色和饮料餐具等,共2023元。

北海市工商局称,消费者所点的这几个海鲜品种市场价都较高。现场检查还发现,该大排档海鲜池的海鲜均明码标价,经对照这7名广州游客点菜时的菜单,所列出的海鲜品种价格与海鲜池上海鲜标价相符;检查其电子秤的准确度也在法律许可的误差范围内。

目前,北海市工商局已责令该排档停业整顿,下一步市将由物价部门对该排档是否构成海鲜价格欺诈依法作出结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