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北京市八中李宇轩以总分705分的成绩位居全市理科榜首;北京二中高三九班的熊轩昂以总分690分的成绩位居全市文科榜首。

“很激动,真的没想到”,李宇轩表示。李宇轩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就读于北京八中,成绩十分优异。高三期间平时成绩普遍排在年级前五,此外还担任了班长职务。他最大的爱好是画画,“从小一直画,高三时停了。”

以总分690分的成绩位居全市文科榜首的熊轩昂说,听到自己获得北京市高考最高分的时候,“有点兴奋,不相信!半个小时左右,查了分数才确定,现在也还不相信!不过大家不要把我神话了!”

在各科目中,熊轩宇的数学(科目)分数满分!作为一个文科生,为什么数学会考满分呢?熊轩昂说,“数学题很简单,刚考出来有点蒙基础一步一步打过来的,他说,“小学几乎没参加过辅导班,基础打得好,突击有效,但是纯靠突击没用”。熊同学的文综也考了满分,他说“背是很必要的,要理解的背,另外要多写,追求写作的熟练度,但要写出来最终还是要多背,从基础上下功夫,最后答题技巧很重要”。

高考复习非常紧张,北京二中中学更是气氛非常紧张,为了缓解压力,熊轩宇说,“自己平时做打篮球,但打得不好,也打游戏,爱玩单机游戏!”,尤其在备考当中,作为外交官的父母给他的帮助最大,“他们听到我分数的通知完全不相信,他们从小给我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氛围,所以我的地理比较好,对于一些学习习惯和性格的培养是潜移默化的,不是明面上的”。

高考结束是另一个开始,高考后要做什么,他说自己可能对女生比较冷,最想脱单,还有三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是健身,觉得健身的男人非常魅力;第二个目标就是多涉猎读书;因为我不爱读书,第三个想法是提高英语!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