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最近正值毕业季,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出现了一张很特殊的毕业照。毕业照里,只有一个学生穿着学士服坐在中间,身边却围着一排老师。

大学现一个人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 从没逃过课

这张单人毕业照也很快刷屏。

(话说,别家的毕业照都是老师坐一排,学生后面站一排)

大学现一个人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 从没逃过课

这名学生名叫王俊杰,今年24岁,是嘉兴市人,就读于暨阳学院经管系旅游管理151班,今年毕业。

王俊杰最初就读于浙江南洋职业技术学院,2年前,他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入暨阳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学校的老师介绍,当时这个专升本的专业有好几名学生报考,但其他人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入学,来报到的只有王俊杰一个人。就这样,小王同学成了2015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级的独苗。

一个人上学,是不是有种孤独不败的感觉?我们采访了小王同学。

其实,刚得知专业里只有他一个人时,小王同学内心也非常挣扎。报名结束以后,王俊杰发现自己是专业里唯一的一名学生,一度萌生了退意,但转念一想,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读呢?而且家人也比较尊重小王同学的想法,所以他就留下来就读了。

大学现一个人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 从没逃过课

为什么读这个专业的人这么少?

学校的解释是:旅游管理专业对于业界来说是大热专业,缺口大,学生的输出供不应求。

但是对于新生和家长来说,或者一般人的固有印象而言,旅游管理毕业出来是做导游和酒店服务员。所以报考的学生并不多。

对于这一根独苗,学校专门为他私人订制了一个人才培养计划。

虽然这个专业只有一个学生,但暨阳学院的老师并没有忽视他。请专家为他做了课程设置的评估。他要在学院读两年,修满73分才能毕业。最终,他修了76.5分,其中还包括网课的学分。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上8节课。

一个人的专业怎么上课?

作为专升本的学生,小王同学是两年制的学制,而学校里还有其他四年制的学生。第一学期,小王同学是跟着其他几名专升本的同学上基础课,以后几个学期,他就跟着旅管专业大二大三的本科生一起上专业课程。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