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老人将瓜子扔向高铁车厢 网友:年纪大不是理由

5月22日,新华网官方微博发了一段视频,并写到:“老人在高铁上嗑瓜子,被保洁员劝阻后,当场起身,将瓜子扔向几乎整节车厢。”

网友纷纷站出来指责:

老人在高铁上嗑瓜子,被保洁员劝阻后将瓜子扔向车厢

老人在高铁上嗑瓜子,被保洁员劝阻后将瓜子扔向车厢

老人在高铁上嗑瓜子,被保洁员劝阻后将瓜子扔向车厢

请大家文明乘坐高铁,不乱扔垃圾。

相关新闻:

7种不文明行为5年内不能乘火车

高铁网05月18日讯:日前,记者从台州火车站了解到,《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已开始实施。依据该办法,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等7种不文明乘车行为将被纳入铁路旅客信用信息记录管理。

据悉,虽然高铁、动车全面禁烟,在法律条文中已有明确规定,但“烟瘾发作,加上心存侥幸”,鬼使神差般造成事故,类似的事件不在少数。此次列入“黑名单”的行为除禁烟区域吸烟外还有: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冒用优惠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惠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无票乘车、越站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台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述7种不文明乘车行为不仅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而且会加入铁路旅客信用“黑名单”。其中铁路旅客信用信息保存期为5年,也就是说列入“黑名单”的旅客5年内不能购火车票。

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为避免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请旅客自觉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和铁路有关规定,自觉维护铁路旅客运输秩序。

(资料来源:新华网、台州商报)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古特雷斯:苏丹内战可能存在“反人类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