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济南一市民捡来流浪老太赡养12年 为照顾老人放弃乔迁新居

12年前,药山街道张庄社区居民见桂生在药山脚下“捡到”一个流浪老太,从此他把这个来历不明、不知姓名的老太当作“亲妈”一样照顾,一晃就是12年。如今,老人已经80多岁高龄。近日,一向身体硬朗的老太突然病倒了,之后老人就心心念念说要回老家,这可把好心人见桂生一家愁坏了。“老太太就一个人,什么身份信息都没有,到哪里帮她找家呢?”图为好心人见桂生为拾荒老人提供的简易房。

据悉,2005年的一天,见桂生注意到离自家门前不远处药山脚下有一位老太太背着一袋捡拾的垃圾,脸色蜡黄,饥寒交迫。老人说她前不久被人从寄住的猪圈里赶了出来,没了安身之处,只能流浪。十几年来,见桂生一直向老人打探其老家的信息,希望能送她回家,可老人始终对这些闭口不谈,身上也没有有效的身份信息。见桂生下决心要把她当成“亲妈”一样对待,为她养老送终。为了这一承诺,见桂生12年如一日地照料老人,4年前,见桂生的朋友送来一间钢板屋供老人居住。为了让老人生活得舒适,见桂生将小屋通上电,修了路,安上了风扇,冬天还送来电暖器,生怕老太太受寒。他的妻子和孩子也十分支持,一家人放弃了乔迁新居,一直居住在平房里,方便照顾这个素不相识的流浪老人。

药山街道办事处得知此事后,积极帮老人寻亲,并联络了济南市救助站和公安部门。济南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与桦南县农业局取得了联系。“根据线索,我们联系到了桦南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并把老人的照片发了过去。”救助站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正在等待对方核实老人身份,一旦确认身份,这位漂泊了几十年的老人将会落叶归根。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