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4月20日,西安交大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和问责情况,进行警示教育。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各方面代表450多人参加大会。王树国校长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严肃通报2016年以来学校对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和问责情况。在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6起案例中,给予4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2名同志诫勉谈话、3个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诫勉谈话,8家单位被通报批评。因对单位违规办理购物卡、违规发放节日慰问金负有领导责任,给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卫、经金学院党委原书记张文科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诫勉谈话,同时给予上述三个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因组织学员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等问题,给予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赵更申党内警告处分。因组织学员公款国内旅游,给予经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王凌云党内警告处分、副主任史芳丽诫勉谈话。

赵昌昌同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严肃查处、强力问责,正风肃纪,不断营造严的氛围和良好的教育政治生态。

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纪委书记赵昌昌带头反思并向全校作检讨:学校存在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纪律松弛、责任缺失的情况,纪委执纪存在宽松软。他们在检讨中均表示自己负有主要责任。认为自己从思想深处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认识不够,“四个意识”不到位,为问题的滋生提供了思想的温床。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担负责任,坚决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

张迈曾书记要求全校同志要深刻汲取这些身边发生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领导干部要讲责任,讲是非,讲原则,讲诚心,懂得严管就是厚爱。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握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准则》《条例》在学校落地生根;坚守政治目标,坚定不移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担负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张迈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分别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