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从4月11日凌晨起,江苏省重点职业学校、南京财经学校江宁校区十多名学生陆续出现的“集体腹泻呕吐”事件,现已初步查清,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

澎湃新闻从南京市江宁区湖熟中心卫生院了解到,从4月11日凌晨开始,陆续学生来卫生院看病,主要症状是腹部不适,主要表现为呕吐、腹泻。

4月12日,江宁区卫生局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已经排除食物病毒可能,通过疾控中心的检测,初步判断为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南京财经学校江宁校区校长李明庚告诉澎湃新闻,经过江宁区疾控中心检测,学生腹部不适主要受“诺如病毒”影响,目前情况稳定,没有新增病例。具体情况将由南京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马萍统一代为答复。

马萍对澎湃新闻说,从11日凌晨,陆续有几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到上午达到十几名。经过疾控中心调查采样,发现发病学生受诺如病毒感染。

针对之前疑似食物中毒的怀疑,马萍表示,食物中毒具有同一食物来源,发病人群分布广泛,不具有传染性,病例不会新增等特点。而从发病学生状况来看,连续两天的病例全是女生,范围仅限于“紧挨着的两个宿舍楼层”,传染病特征比较明显。

马萍说,诺如病毒是一种引起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是急性肠胃炎常见的病原体。患病学生极有可能接触到诺如病毒携带者,回到学校传播给其他学生。

公开资料显示,诺如病毒属于常见传染病。冬春是诺如病毒的高发期,诺如病毒通过呕吐物,排泄物传播。不仅小孩会感染诺如病毒,年老、抵抗力弱的人包括成人也会感染。

南京财经学校江宁校区校长李明庚表示,出现症状的学生已经被家长接回城区家中休养,学校和患病学生保持联系。4月11日,学校已经向家长发送“告家长书”,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一旦有新增病例及时送医院就诊。另外,学校还会加强重点场所,比如教室、食堂、宿舍的消毒工作。目前,学校情况稳定,教学秩序正常。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