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专家判断它是血统纯正的野生白狐

10日,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看了宣老师和网友拍的照片后,肯定照片中的动物就是白狐,也叫蓝狐、北极狐,身长达50-75厘米,尾巴有25-30厘米长,主要分布于北冰洋的沿岸地带及一些岛屿上的苔原地带,能在零下50℃的冰原上生活。

江志说,白狐在国内比较常见,它是允许饲养的经济型动物,上世纪80年代,我国东北地区开始尝试用毛皮兽和白狐杂交饲养,用它的皮毛制作皮草服装,现在国内大部分白狐都是几代杂交的品种。这两年很多年轻人流行饲养狐狸,他们在网上购买狐狸幼崽饲养,但狐狸长大后,有的身上有臭味而且凶悍,攻击主人,有的因为每天进食的鱼和肉量实在太大,主人不得不放弃饲养,杭州动物园去年就接到几只市民放弃饲养送过来的白狐。

江志表示,从照片中那只白狐的皮毛、头部特征看,它不是普通的杂交品种,也不是市民饲养的品种,而是一只血统纯正的野生白狐。这样的白狐一般都由北极地区直接空运过来,多作为展示用途,比较珍贵,价值与国内的杂交品种差距很大。

10日上午,网友“包包包公子”发微博:在萧山所前金临湖某家纺厂看到了一只白狐。

照片里白狐原本干净的皮毛已经变黑了,看起来脏兮兮的很可怜。

后来小家伙又跑了,至今下落不明。

白狐闯入杭州一高中被赶跑,专家:血统纯正野生,或来自北极

后来小家伙又跑了,至今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