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学生起冲突被割双脸细节曝光 受害人张哲被5人按倒在地割脸(2)

张哲出院后脸上留下的疤痕。家属供图

法医鉴定:伤情为轻伤一级

张占新向记者介绍,自己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后赶忙拨打了110报警。

之后,隆尧县公安局莲子派出所介入调查,并对受害者开具了伤情鉴定委托书。

隆尧县莲子派出所刘晓勇所长告诉记者,目前,法医鉴定结论已出,张哲伤情为轻伤一级。

警方调查确认,案发时,马光已年满15周岁。

刘晓勇说,《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也就是说,目前根据伤情鉴定结果,不能追究马光的刑事责任。

张占新说,“孩子自从受伤后,经常夜里正睡着突然双手抱头大哭大叫的惊醒,白天也不出门,这孩子心理受的刺激太大了。”

针对隆尧县公安法医鉴定结论,张占新称,将重新申请委托邢台市公安局法医再鉴定,“一定要为孩子讨要一个说法”。

学生起冲突被割双脸细节曝光 受害人张哲被5人按倒在地割脸(2)

隆尧县莲子中学

教育局启动责任追究

孩子事发后,张占新曾找到学校寻求解决此事,但校领导表示学校没有什么过错责任。

“学校上课时间发生同学之间追打并用刀割伤脸,而且并没有老师在场制止,学校和老师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张占新认为。

张哲告诉记者,以前班会时间都有老师在场组织,事发当天老师没有在教室。

记者向莲子镇中学校长陈兰敏求证,事发时教师是否存在脱岗,对方电话未接、短信未回应。

隆尧县教育局刘锦旗局长表示,教育局刚出台了校园安全无缝隙管理办法,涉及到学校的每个岗位、每个时段的监管责任人,接下来,就要启动对学校的追责。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