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钱江晚报4月5日报道,看上去斯斯文文,经常素颜上班的女出纳,在她的朋友圈里却是各种“炫富”。比如,受众多女性追捧的“萝卜丁口红”,她一晒就是10多支。要知道这种被称为“口红中的劳斯莱斯”的网红产品,一支就要1000多块呢。

又有谁能想到,众人眼里家境殷实的她,却是在4年间挪用了公司200多万元公款,而这些钱,她毫无例外地都用在了网购上。

挪用200万买口红怎么回事?女子买了什么口红 买那么多口红干嘛

4年挪用200余万,几乎都用在网购上

她叫小雯(化名),今年26岁,个子小小的,待人亲和。2012年,年仅22岁的她大学毕业后,成功应聘成为了浙江温州龙湾某公司的出纳,公司的流动资金、承兑汇票等都由她保管。

工作一年后,小雯发现,公司在对账时并不怎么仔细严格,只问她是不是金额对得上,她说对得上,公司也就没有查账了。

挪用200万买口红怎么回事?女子买了什么口红 买那么多口红干嘛

面对这样的财物管理漏洞,小雯开始心存侥幸了,她想,这些钱放在身边不用白不用,何不拿出来买些化妆品、衣服,“反正等我赚到钱就能还了”。

挪用200万买口红怎么回事?女子买了什么口红 买那么多口红干嘛

于是,小雯开始一点点挪用公司资金,从最初一次挪用的几千,到后来的几万,甚至十几万。

小雯越陷越深,仅2016年一年,她就挪用公款约89万元。“有时候,公司的会计会问起,我就借口说是老板用了。”小雯说。

4年间,小雯共计挪用公款200余万,直到今年3月初东窗事发,卡里只剩下20多万。

3月31日,眼看无法足额归还被侵占的公款,小雯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消费品出口1366.6亿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