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多省市联合行动 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

为了彻底清除隐藏在深处的“毒瘤”,将犯罪链条连根拔起,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云南、安徽、山东、广东、湖北、广西、贵州、浙江、上海、江苏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行程达10余万公里。2016年4月,在湖北利川、浙江温岭、江苏张家港等地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下,专案组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柳某、陈某、彭某、崔某、张某等人一举抓获,现场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提电脑、写卡器、改装POS机等作案工具。随后,多个省市的公安机关协同作战,陆续将剩余的犯罪嫌疑人抓获。2016年12月底,随着安徽和山东警方将该团伙最后2名成员抓获,这起盗刷磁条银行卡的重大案件最终成功告破。

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和信用卡诈骗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同时,警方已查证核实案件300余起、找到受害人170余人,并为受害人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新闻多一点

如何保护银行卡信息?银联教你几招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止自己的银行卡信息被盗取?重庆银联给出了5条在使用储蓄卡、信用卡时一定要注意地方。

一、将“磁条卡”更换为更加安全的“IC芯片卡”。

二、在刷卡消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营业场所。

三、商户在安装POS机时要选择正规渠道和支付机构,以免被犯罪份子利用。

四、通过银行给自己的信用卡设定一个刷卡上限额度,超过额度的消费必须输入手机验证码确认,可以有效地避免经济损失。绑定手机短信通知,并定期更换银行卡密码。

五、发现银行卡被人盗刷后,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到最近的ATM机进行一次存款和取款操作,并在监控镜头前展示自己的银行卡和存取款凭条,固定证据。同时马上致电发卡行报告欺诈交易。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