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昨天,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兴庆区查扣“仿真枪”32支,查处涉案人数86人次。其中,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1人,移交派出所处理16人,批评教育69人。

“真没想到,因为好奇在网上买了3支气枪,最终要面临被起诉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后果。”刚刚被取保候审的银川市民李某说。今年以来,李某对气枪产生兴趣。他在购物网站搜索后,搜到了气枪的销售信息,遂网购了一支长气枪和两支气手枪。收到货后,李某反复擦试喜爱不已。然而,没过几日警察就找上门了,李某因涉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罪被刑事拘留。“我真是委屈,我不知道购买气枪也是违法的行为。”鉴于李某的行为仅因个人爱好,并无危害社会的意图,他被取保候审。

兴庆区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张虎子介绍,根据目前所查处的私藏枪支案件分析,很多群众都对“仿真枪”了解不够或心存侥幸,因收藏、改装、买卖或邮寄“仿真枪”触犯了刑法。据了解,一些在境外被认定为“仿真枪”和“玩具枪”的“枪”,往往因枪口比动能超出我国制定的法定标准,在我国被认定为禁止流通的枪支。根据《刑法》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3年以上10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记者 李锦)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