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3日,在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主办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全生命期预防策略学术研讨会”上,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宣布研发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上市。该款带状疱疹疫苗是首款获批签发的国产带状疱疹疫苗,适用人群扩龄至40岁及以上,成为国内首个适用于40岁及以上人群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

带状疱疹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之一,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在体内再激活引起。儿童时期,人体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后,初次原发感染表现为水痘,水痘消退痊愈后,病毒仍会潜伏在人体内,随着年龄增长或者因劳累、创伤等内外部因素影响,导致免疫力降低,病毒在体内会再次被激活,引起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疾病疼痛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疫苗接种是预防针对性疾病经济、便捷、科学和有效的方式之一,积极接种疫苗不仅能保护人体免于生病,而且可以降低家庭经济及精神负担和社会的医疗资源成本。”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表示,尤其是40-70岁的人群,随年龄增长免疫力下降,更易发生带状疱疹。因此建议,40岁以上人群可以通过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来避免带状疱疹病毒感染的侵扰。

国产带状疱疹疫苗上市!从源头预防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致辞。牛宏超摄

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孔维分享国产带状疱疹疫苗研究过程中谈到,数据显示,近20年在亚太国家、地区,40岁左右成为一个拐点,40岁以后带状疱疹发病率上升,且年龄越大发病人数越多。

国产带状疱疹疫苗上市!从源头预防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6月3日,国产首款百克生物带状疱疹疫苗上市。牛宏超摄

4月10日,百克生物研发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据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的公开信息,百克生物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成交价格为1369元/支,注射一针即可达到带状疱疹免疫,与需注射两针达到带状疱疹免疫的进口重组苗相比,所需费用不足一半。

百克生物积极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向白求恩基金会捐赠10000支带状疱疹疫苗,总价值1300余万元。百克生物常务副总、吉林大学教授姜春来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轶作为各方代表参与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