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年五一,我们的营业额翻了三倍。”春哥铁板烧合伙人杨少澎高兴地说。

“五一”期间,大家共同见证了烟火气升腾的泉州火速“出圈”。美团平台数据显示,“最闽南•泉州本地生活嘉年华”系列活动期间(4月22日到5月3日),叠加五一消费热度,泉州堂食、休闲玩乐的消费订单规模环比上月同期均有大幅增长,美容、美发、美甲等订单增长超过一倍,景点门票订单量增长更是超过十倍。“五一”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助推泉州生活服务业消费加速提振,相比国内其他不少知名旅游城市,泉州消费出现了更明显的增长趋势。

2023年5月19日,“5.19中国旅游日”暨“‘购’闽南·泉州美好生活狂欢节”活动在德济门遗址广场再次火热启动。该系列活动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泉州市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州市鲤城区商务局、泉州市鲤城区临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美团承办。

最向往“购”闽南  再燃本地消费 泉州文旅局联合美团发放餐饮文旅消费券

▲“5.19中国旅游日”暨“‘购’闽南·泉州美好生活狂欢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摄影:周智诚)

打造文旅新业态,激发城南新活力

中国旅游日当天的“城南庙会·妙会鲤城”活动现场,人潮如织、摩肩接踵,传统工艺、传统美术、传统小吃、文化文创、老字号商户都进驻庙会设点摆摊,重现了泉州古城“市井十洲人,樯动万国商”的繁华景象。魔术表演、街舞表演、脱口秀表演、互动体验小游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也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好看、好吃、好玩、好购的文化旅游“大餐”。

泉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再次举办烟火气十足的庙会活动,是为了更好引导和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响泉州旅游品牌,做强文旅经济。也希望能够通过活动有效汇聚城南人气,激发城南商圈活力,提升商户经营效益,推动城南文旅产业繁荣发展。

助燃泉州文旅热,促进消费全需求

“刚到泉州我就领取了消费券,吃喝玩乐都可以用,这个套餐我就是用券买的。”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女士高兴地说。

为加大促消费力度,泉州市文旅局联合美团自5月17日起向泉州市民发放88元餐饮文旅消费券,定位在泉州市、晋江市的消费者登录美团App、大众点评App,搜索“购闽南”“519中国旅游日”等关键词即可直达活动页面领取,消费券可享受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美容美发美甲等多品类的满减优惠,最低可享9.9元秒杀,满足消费者“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消费需求。

泉州市鲤城区联合美团在2023年5月19日至12月底举办 的“‘购’闽南·泉州美好生活狂欢节”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聚焦旅游“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开展长效系列促销费举措。启动仪式现场,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小纲表示,“我们深信,今天的启动仪式将是鲤城文化旅游发展的一个新起点。”

最向往“购”闽南  再燃本地消费 泉州文旅局联合美团发放餐饮文旅消费券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小纲致辞(摄影:周智诚)

“本次活动使外地游客和本地商家共同获益,也让我们搭乘上了文旅热的东风。活动期间,我们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优质的团购供给,在平台上形成了长期影响力,进而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了经营效率和社会效益。”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总经理夏文君说。

最向往“购”闽南  再燃本地消费 泉州文旅局联合美团发放餐饮文旅消费券

▲美团丽人及医美医疗业务部负责人李晓辉讲话(摄影:周智诚)

作为科技零售企业,美团希望发挥平台的多业态优势和数字化能力,与旅游行业主体及各地政府携手,共同激活旅游消费,助力实体经济稳增长。美团丽人及医美医疗业务部负责人李晓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后续美团也会持续投入资源,助力泉州“中国旅游日”,提振消费“加速度”。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