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四川

雨水和降温将至

今年的秋装准备好了吗?

据四川省气象台消息,未来7天,伴随着雨水降临,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将累计下降8℃左右。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8日至20日,四川盆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有暴雨。主要降雨时段在19日至20日。

具体来说

雨水的安排是这样子的

9月19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巴中、南充、达州4市有中到大雨;阿坝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北部有中雨,甘孜州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降雨!降温!就在本周,最高温将跌破……最新四川各市天气预报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为中到大雨,其中巴中、南充、达州、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乐山、眉山11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东部和凉山州北部有中到大雨。

降雨!降温!就在本周,最高温将跌破……最新四川各市天气预报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东部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地方小雨转阴天,其中达州、广安、泸州3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中部和攀西地区西部、南部有中雨。

降雨!降温!就在本周,最高温将跌破……最新四川各市天气预报

本周六

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跌破20℃

四川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得出的分析预测结果显示,未来7天,伴随着雨水降临,全省各地将经历一次降温过程。预计这次的降温过程将持续到这个周末,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将累计下降8℃左右。

降雨!降温!就在本周,最高温将跌破……最新四川各市天气预报

这些区域警惕次生灾害

中央气象台警告:受降雨影响,四川东北部、泸定震区以东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四川东北部局地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较高,上述地区的公众需警惕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四川省气象台提醒,泸定地震灾区本周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强降雨地区及泸定地震灾区需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测及临灾预警,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要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出行注意!暴雨影响这些路段

9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受大到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沪蓉高速(G42) 四川南充境内路段

厦蓉高速(G76) 四川内江—资中段

渝昆高速(G85) 四川内江境内路段

212国道 四川南充境内路段

318国道 四川长乐—南充—蓬溪段、四川乐至境内路段

319国道 四川乐至境内路段

321国道 四川内江—资中段

另一方面,这次降雨过程对四川也是有好处的。

中央气象台9月18日18时继续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指出四川东南部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那么即将来临的这次降雨过程,将有利于缓解气象干旱。

降雨!降温!就在本周,最高温将跌破……最新四川各市天气预报

目前处于白露节气,天气已经明显转凉。有关研究显示,四川盆地二十四节气的气候中,白露有着气温迅速下降、绵雨开始、日照骤减的明显特点,盆地常年会在白露期间开始进入秋季。

气象专家提醒,对于农业生产来说,要趁雨抓紧蓄水,特别盆地东部的白露是继小满、夏至后又一个雨量较多的节气,更不要错过良好时机。

降雨!降温!就在本周,最高温将跌破……最新四川各市天气预报

天气转凉

提醒大家注意添衣

谨防感冒

来源 川观新闻记者 陈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