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长达40天的三伏天终于落幕

今年的夏天是1961年以来最强高温

高温的战斗力强大到怀疑人生

好在终于熬出头了...

不过副热带高压并未完全撤离

我省多地高温酷热犹存

今日白天最高气温除浙北北部高温难现外

浙中南地区仍会出现36-39℃的高温天气

随着冷空气扩散南下

副热带高压终于被撼动

气势大不如前

明日高温范围再次缩小

再加上浙江降雨增多、增强

月底前多地将陆续退出高温行列

未来天气趋势

预计未来七天

副热带高压北侧多弱冷气活动

我省阵雨或雷雨天气较多

多降水

由于前期气温高,我省大气不稳定能量较高,多地出现降雨的同时,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26日)、明天(27日)、30日夜里至31日,阵雨或雷雨范围较广。

持续高温即将终结!冷空气、大风降雨通通安排 浙江最新天气预报

持续高温即将终结!冷空气、大风降雨通通安排 浙江最新天气预报

高温明显缓和

高温已是强弩之末,明天起除中南部有局地性35~37℃高温外,其它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1~35℃。

持续高温即将终结!冷空气、大风降雨通通安排 浙江最新天气预报

对于我们而言

处暑过后仍有可能出现高温的身影

往往在处暑的尾声

会再次感受到高温的天气

这就是名副其实的“秋老虎”

所以真正凉爽一般要到白露之后

所谓秋老虎,是指出伏后短时间回热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大多发生在每年公历8月下旬至9月上旬。

温馨提醒

未来七天我省阵雨或雷雨天气较多,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风险高,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80毫米,加上前期长期干旱,土质疏松,需注意防范短时暴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要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灾害

来源:浙江天气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