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3月28日),我国大部地区雨水稀少,气温回升,但明天起南方新一轮大范围雨水过程将再度来袭,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同时,本周冷空气活跃,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今天南方多地有望放晴抓紧晾晒 明起将再迎大范围降水

昨天,南方大部雨水收敛,但华南地区仍有对流活动,局地有较强降雨现身,其中,浙江南部、福建、江西东部、广东东部和南部、海南岛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南部、台湾岛北部局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南方降雨将进入收尾阶段,尤其是江南的不少地方,像湖南、江西、浙江等地有望短暂放晴。今天,强降雨将主要集中在华南地区,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沿海、海南岛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岛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但明天开始,新一轮降水过程将再来袭,一直到本月底,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将先后迎来大范围降雨。其中明天,辽宁中西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后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东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南部、重庆中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明天起,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将再度上线,其中华南地区降雨的同时还伴有强对流天气,福建、广东、广西等地需警惕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天气,请当地公众密切关注预警预报信息。

本周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 气温起伏不定

今天,随着阴雨的减少,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回升,其中内蒙古、吉林及贵州、湖南、广西北部等局地回暖明显,气温升幅可达8~12℃。东北多地或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最高气温冲上两位数。

但3月29日至30日,3月31日至4月1日,又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迎来降温,多地气温变化像坐“过山车”。省会级城市中,像哈尔滨,今天最高气温可达11℃,或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但明天受冷空气影响,将跌至6℃。

而在南方,降温的进程会晚一些,今起三天,升温仍将是主旋律。预计31日起,随着冷空气抵达,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将陆续下滑,累积降温幅度可达6~12℃。降温过后,4月初,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明显偏低的水平。像长沙,明天的最高气温可升至23℃左右,但4月1日就将跌至13℃,气温起起伏伏,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